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炒家被套牢中介难支撑 上海炒房人日子不好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日刚过,侯戈决定跳槽了。做了两三年的房产经纪人,最近月收入明显下降。“二手房销售现在生意清淡,我已准备到专做写字楼、商铺租赁的公司上班。”房产新政在6月1日实施后,上海不少房产人都感到日子更难过了。

  “小的中介公司都撑不住了。”世纪公园附近,一溜房产中介门面中,有的大门紧闭,透过玻璃看到里面已空空如也。“七部委政策出台以来,这里已经倒闭了3家中介公司。”

  旁边的泛城租售网经纪人告诉记者,“大公司还好些,但也存在关闭门店、裁减员工的现象。”其实,自4月份上海推出一年内新房销售征收5%营业税及附加之后,房产中介公司的生意就普遍下降三至五成,大部分准备购房的市民都进入理性观望状态。

  同样不好过的还有短期房产投资者。来自浙江的施先生自己开了一家投资咨询公司,为浙江人炒房做参谋。“6·1”之后,他认为“不能再做了”。因为他的客户只要手上还有房子的,已全部“套牢”。有个姓杨的客户,一共投资了三四套房产,全部是非普通住房,贷款四五百万元,每月还款五六万,“快扛不住了,40来岁的人头发都白了”。

  为赶在全额征税前把手里的房子出售,抛盘套现的现象在整个5月份的二手房产市场上均有显现。“6·1”之后,因全额征税政策阻止了大部分投资者售房的步伐,不少中介认为二手房价位反而比5月份稳定。

  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赶不上“末班车”,且资金相对充足,便采取“转租”对策,以租金作为投资收益。在不少中介门店,记者看到原来销售信息“一统天下”的橱窗明显变化,租赁信息至少占了“半壁江山”。

  另外,房产开发商也感受到压力。以前楼盘新开盘,购买者彻夜排队,如今这种现象在上海几乎绝迹。电话打到售楼处,总会被热情邀请前往观看,部分新近开盘的楼盘甚至推出了一次性付清房款可打折的优惠条件。另有开发商觉得“形势不好”,就延迟开盘时间。(记者 孙小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房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