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六一节买份保险给孩子做礼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29 重庆晚报

  据报道,近日,正为给儿子送礼物发愁的陈女士,从媒体了解到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推出了一款交费时间短、返还及时的保险,不觉心中一动。经过向做保险的朋友深入了解后,陈女士买下了这款名叫“国寿鸿鑫”的分红保险,基本保额5万元,准备在6月1日送给5岁的儿子飞飞作为节日礼物。

  陈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年每到“六一”,自己就为送礼的事犯愁:买玩具吧,
已越来越感到老土,而且儿子的玩具已堆积如山。现在好了,每年31335元的保险费是稍高了一些,但只用短短三年时间就能供完这五份“国寿鸿鑫”保险,以后每三年就可以返还4500元,直至孩子年满80周岁。此外,每年还可获得一笔额外的红利。

  陈女士计划每年用派发的红利买一些有意义的“六一”礼物送给儿子,或是用这笔钱来为飞飞报名参加一些兴趣班之类的活动。

  据了解,等飞飞长大后,年年的红利派发以及每三年的现金返还,会让飞飞一直享受着这份父母的关爱,即便是父母不在了。在飞飞满80岁时,他还能从中国人寿领取到一笔7.5万元的满期养老金!

  想着能给儿子这样一份绵长厚重的爱,陈女士觉得非常自豪和满意。陈女士还打算在每年收到红利通知书时,都跟飞飞好好讲解这份保险的意义,目的是培养儿子的理财意识和风险意识。

  像陈女士这样在节日买份保险送礼的情况,在这两年已渐渐流行。据记者从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了解到,今年“六一”节前夕,像“鸿鑫”等这类适合儿童的险种,十分畅销。不少家长认为,把保险作为“六一”节礼物送给孩子,为孩子买下一份现在和将来的保障和关爱,这样做既新鲜又实惠。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和保险意识的提高,节日的送礼观也发生了变化,买保险成为礼品,与近年来保险产品日益丰富也是分不开的。保险单走进礼品行列,不仅是一种新风俗的产生,也是市场源于创新的良好例证。同时,这种方式也使人们对保险有了全新的认识,即买保险不但是买保障,更是一种时尚、新颖的理财、生活方式。此外,买保险当节日礼物送给孩子,既能让孩子感受到家长浓浓的爱意,又满足了家长们对孩子保平安、盼成长的愿望,还能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同时还能使孩子尽早接触保险和理财,培养孩子的保险和理财意识,可谓一举多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