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二手房卖的多买的少 登记上升12%成交下降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9 竞报

  登记量上升12%成交量下降25%———

  本报记者报道 一年一度的第17届北京个人购房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记者发现了正相反的两种情况———二手房出售登记量上升了12%,成交量则下降了25%。业内专家认为,成交量下降幅度如此之高的主要原因是恰好在5月12日房展第一天,中央七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开始在各大媒体报道,“新政”的影响凸显。

  客户未见减少房源有所增加

  根据展会承办单位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登记购买二手房意向的客户与往届相比并无明显变化,相反,房源登记量比上届上扬12%。“链家”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除销售周期等影响因素外,加息一段时间以来,短期投机卖主急于卖出手中房屋,意向买主对房价下跌心理预期增大,从而使本应较春展清淡的初夏展拥有了预期外的“登记客户未见减少、房源量有所增加”的局面。另外,“新政”的出台也对这种局面造成了一定影响,这种情况是国家系列政策宏观调控的集中反映。

  统计数据也显示,与第16届房展会相比较,成交量呈现下降趋势,下降幅度为25%。对此,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是受以下两方面影响:首先,央行的再次加息影响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消费者购房更加理性化;其次,下半年新盘集中放量,购房可选择性增多,再加上近期一些平抑房价的政策陆续出台,更加使人们对未来房价充满了期待,持币待购消费者增加。

  6月1日前一半以上业主不选择抛售

  “链家”特为此次展会设计了一份调研问卷,问卷一部分与房展调查同步发放,一部分通过链家网站进行网上调查。对于未来一年内房价的走势,两种调查方式下的结果略有不同———房展调查下,选择“可能下跌”的人数占到了56.3%,“可能上涨”的人数是24.6%;而网站调查结果则显示38.4%的人认为一年内房价会上涨,另外有32.8%的人认为会下跌。

  关于“新政”的出台会影响买、卖房计划的调查结果显示,房展中有52.2%的人将采取观望态度;网站调查中则有62.7%的人认为对房屋买卖行为造成影响。对于手中有购买不足两年的房屋,有欲售念头的业主,在今年的6月1日前是否会进行抛售呢?结果显示,抛售现象出现的概率不大。房展上有52%的业主选择了不会在6月1日前抛售,而网站调查更是有57.6%的人选择不抛售。三成百姓认为“打击炒地”是稳定房价最有效手段对于“新政”的系列措施,从房展和网站调查出来的数据比较一致,“打击炒地”所占的比例最大,两种调查方式下的比例分别为32%和29.6%;另外像“打击炒房”、“期房禁止转让”、“保证中小套型住房供应”等其他措施所占比例都基本在20%左右。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可能是这段时间出现的一些关于某些开发商有“囤积土地”、“恶意抬高房价”的舆论对消费者产生了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