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重出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16 新闻晨报

  □晨报通讯员奚洁 庄竹颖

  一度沉寂之后,人民币理财产品近期悄然复出,并势头较猛。5月初在上海销售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就有4家以上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市民对理财产品的需求有很强的关联性。

  自央行3月17日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1.62%下调到0.99%以来,作为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对象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导致人民币理财业务的收益率下降,各银行不得不暂缓新产品的发售。

  然而,日前上海一家著名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32.2%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继续购买”,表示“以后不再购买”者仅占1.4%。这说明人民币理财产品仍然受到普通百姓的欢迎。与定期储蓄相比,人民币理财收益较高,暂不用缴纳利息税,优势明显。

  老百姓需求市场不小,自然也引来商业银行争相追逐。4月25日至5月16日,中信银行推出2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上海交行4月25日起至6月30日推出期限仅7天的产品;市中行于4月22日至5月11日推出1月期、3月期、1年期3款人民币理财产品。

  曾首家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光大银行,5月也先后推出2种人民币理财产品。先是4月27日至5月15日,推出首个以人民币投资,获美元收益的阳光A+计划理财产品;5月16日起,又推出今年第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阳光B计划,期限1年,募集期至5月23日止,预期年收益率为2.4%。

  专家指出,虽然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刚问世时相比有些下降,但相对于同期储蓄存款,依然有一定优势。对投资者而言,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才是最重要的。特别在目前股市持续低迷,房市大有收紧之势的情况下,作为理财市场的新生力量———人民币理财产品依然值得投资与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