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建行业务系统大升级 小额账户收费将全面推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7: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 目前,建设银行正在以北京、上海两大数据处理中心为龙头,包括上海、深圳等国内30多家省级分行,实施一项名为数据中心集中(DataCenterConsolidation,简称DCC)的工程。

  昨天,建行知情人士透露,该工程实施目的在于统一整个建行的业务流程、技术标准和账务体系等。此举意味着,从技术层面为全面推广小额活期账户收费降息扫清障碍,为下
一步具体落实埋下伏笔。

  “将各地一级分行的核心账务数据集中到总行,最终由南、北数据中心支撑全行的业务运行,实现设备、信息、账务等资源的高度共享”,这是此次建行全国性业务系统升级的初衷。

  目前,建行南方数据中心就建于上海市的花木地区。建行有关技术人员介绍,通俗的讲,实施DCC工程就是建行系统全国数据大集中,为今后的业务创新和优化服务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

  “这次业务系统升级不仅是建行数据系统的一次升级和更新换代。”知情人士表示,客观上,也为小额账户收费等一系列新举措的全国推广奠定了物质保证。他进一步表示,“小额账户降息收费,今后逐步普及实施将是大势所趋。”

  前不久,建行深圳分行率先宣布,将从7月1日起,对日均存款5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储蓄账户降低利率,按照0.01%的年利率计息,并将收取每年10元管理费。

  建行有关人士称,建行此举意在深圳先行试点,其他省(市)跟进“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