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专家支招市民应对银行征收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32 信息时报

  从今年7月1日起,建行将在深圳试点,对日均存款余额在500元以下人民币的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并执行0.01%的活期存款利率。针对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此种做法,建行广东分行虽然表示暂时不收费,但仍有许多市民担心,银行的收费行动是循序渐进,广州市民迟早会收到这样的收费通知,如果是这样该如何应对呢?

  三招应对小额存款收取管理费

  尽管目前广州各家银行并未对小额存款户“另眼相看”,但对小额存款降息并不是很遥远的事情。

  那么在这种趋势下,老百姓应该如何存钱、理财呢?中行理财专家张小姐向大家支招。

  一、给钱包“减肥”。存款人应先清理好自己的钱包,将一些不用的银行卡或是存折销户,将分散的小额存款尽量集中在一个常用账户中;二、短期资金买基金。她建议,百姓也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短期资金的期限、种类进行重新安排。三、“每个篮子放点蛋”。张小姐称,只有拓宽自己的投资渠道、进行多元化家庭投资,才能避免将来可能出现的利率调整对自己的收益造成的影响。

  银行应避免沦为“富人银行”

  针对建行的此种做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却表示,建设银行进行的利用价格手段优化账户结构的探索,对提高金融业服务水平,改善居民理财观念和金融生态具有积极意义。

  不过,中山大学金融系黄教授则担心,国内银行也许会陷入“富人”银行的恶性争夺中,因此他指出,如何能在争夺高端客户的同时留住低端客户,这是各个银行都要研究的课题,也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不能用短视的眼光来对待低端客户,爱富的同时不能嫌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