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房产投资客回归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23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40多个从上海各区和杭州等地赶来的投资客,会聚在浦东证券大厦27楼,一场名为“财富双周”的投资论坛在这里准点举行。

  按照原定计划,活动将会由部分刚从外地考察房地产归来的投资客就考察成果进行报告,并在现场报名新的考察团,继续进行异地房产投资考察。此前,这一由“个人投资理财网”发起的活动已进行多次。

  但这次,在七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的背景下,论坛主题发生了变化———由“异地投资考察”变成了对当前地产形势的讨论。

  参加这次论坛的投资者,大多“有资待投”。三天前,他们只需要考虑投向哪个城市利润更高,而现在,如何改变投资决策成为他们最为关注的话题。

  “两年内的房子要进行交易,就意味着5.5的营业税+1.5的契税+2的中介费。”投资客们普遍认为,高达9的房产中间交易费用基本堵住了短线投资的可能性。

  但是,“不投房产投什么?”这成为不少投资客目前的困惑。在论坛上,对于股市、外汇、乃至林业等领域的种种投资可能性都被提起。

  “由于政策的波动和信息不对称,要想在股市上成功选择一支回报率稳定在5以上的股票,非常困难。”华夏证券研究员冯雷表示。外汇、林业这些投资领域,也都因为政策风险太大、回报不被看好而被投资客们一一否决。

  事实上,房地产的长线投资依然为很多投资客青睐。房产投资专家洪曦认为:综合比较其他领域,房地产依然还是风险最小、回报最稳定的投资工具之一,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异地投资依然被看好,投资者对北京等热点城市的讨论非常积极。“北京、长沙、苏州等城市,是典型的租金回报率比较高的地区,基本可以达到6-8左右,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一位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投资和考察的投资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些城市共同的特征是房价整体偏低,外来人口比较多,目前房地产开发也还未过量。

  “租金回报率比较高的城市将成为接下来可能的资金流向地。”业内人士表示,租金回报率是长线投资的最重要参考因素,类似于股息、利率,租金回报率是房地产核心价值的体现。

  不过,也有投资客并不看好此类投资,认为做异地租赁的管理成本会比较高,如果达不到5的按揭利率,对投资者来说无利可图。一位投资客抱怨道:“以长沙这种平均2000元/平方米的低价位,我要是一次吃进10几套,收租也太麻烦了。”

  “暴利已不再可能,房地产投资回归到中长期,这才是良性的。”华伟认为,这也与中央政策的意图相符。文/陈中 小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