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中国特许展 引爆小资财富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2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山旭报道 3天之内,两个有关财富的会展在北京开幕,与世界500强为主角的《财富》全球论坛相比,国贸的“2005中国特许展”吸引了更多普通人的亲身参与,每天上万人次的观众数字,更标显了财富对于中国人的吸引力。

  昨天是“2005中国特许展”开幕的第二天,继前日参观人数超过1.8万人次之后,特许展将迎来新的参观高峰,特许展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当日观众人数很可能突破2万人
次,创造中国特许经营展会的新高。参展的某连锁咖啡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咨询登记簿,到中午12点,已经有超过600人次向他们索取过加盟资料。

  在特许展现场,六成以上接受采访的观众向记者表示,自己只是有十几二十万元、甚至几万元积蓄的普通人,来特许展就是想给自己的积蓄找个“下家”。在国贸一家外企做项目主管的陈先生说,自己工作有七八年了,现在除了买房买车的钱,还有十万元左右的资金,放在银行里,恐怕会贬值,所以就来看看有什么项目可以投资,“现在也想尝尝做老板的滋味”。

  当记者问起觉得《财富》论坛与特许展两者有什么联系时,有被访者笑着说:“通过特许展,进入《财富》论坛。”

  近期有一项青年创业调查显示,64%以上的人创业的目的是“为自己创造财富”,23%的受调查者则表示为了“证明自己的社会价值”,另有大约10%的人表示是“为社会创造财富”。无疑,特许展为这些雄心勃勃的年轻人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许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