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受升税压力 深圳二手房抛盘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1:53 深圳商报

  受6月1日后购房不足两年转手交易将全额征收营业税压力

  深圳二手房抛盘大幅增加

  据权威人士估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二手房均价比去年同期增长17%左右,大大高于新房价格的上涨幅度。专家预测,日前七部门稳定房价的有关措施出台之后,必将对快速上涨
的二手房房价产生影响,促使其价格回稳。

  昨日下午,记者的一位朋友傅先生打来电话说,七部委关于稳定房价的政策出台之后,有可能迫使一些近期内想卖房的人赶在6月1日之前将房子尽快出手。他认为这种急于脱手会造成二手房价格下降,带来较好购房时机,他准备近几天内买一套二手房。

  建设部等七部门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中规定,自2005年6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一些较大地产中介公司传来的信息显示,近期各地产中介接受的卖房委托较以前明显增加。中联地产园岭营业部经理林娇说,许多业主前来营业部打听6月1日以后交营业税的情况,表示要尽快将房子出手。据知名地产研究人士半求估算,最近各大中介二手房的抛盘量增加了15%左右。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伟表示,由于技术上的原因,即使现在放盘,在6月1日前也来不及办理过户手续,所以目前表现为打听者多,大部分人处于政策观望期。

  但是,众多专业人士认为,七部委关于稳定房价的政策以及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必将抑制一手房向二手房的炒作,而打击炒作肯定会打击深圳快速上涨的二手房房价,促使二手房价格回稳。

  市房地产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王锋博士说,连续3年来,深圳新房交易量增长为10%,而同时期二手房交易量增长每年都在40%左右,高出新房交易量的3倍。如此快速的增长尽管有其合理的一面,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结构上不断走向平衡,但是,这种增长也不排除新房向二手房转移的加快,而其中主要是炒作因素在作怪。二手房交易量太快增长,意味着炒作的压力在加大。他认为,二手房交易增长保持在年均20%比较合适。

  王锋表示,在深圳早已经限制期房买卖的情况下,二手房快速交易增长主要原因就是炒房。打击二手房炒作,肯定会打击二手房价格的过快上涨。据他估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二手房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7%左右,大大高于新房价格的涨幅,这是深圳以前没有出现过的现象。王锋表示,随着稳定房价措施的实施,深圳二手房房价将会得到回稳。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伟也表示,由于深圳二手房放盘量增加,成交量下降,必将对房价发生影响。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一影响不可能很快就在市场上反映出来。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