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不同理财阶段 选择不同银行产品(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第四阶段:流金岁月

  客户群体:中老年人士,指子女参加工作到家长退休为止这段时期,一般为15年左右。

  生活特征:

  子女已成年,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间。生活压力逐渐减轻,事业达到高峰,开始为退休生活和保持健康做准备。处于家庭成熟期。

  特点:

  自身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经济状况都达到高峰状态,子女已完全自立,父母债务已逐渐减轻,生活不愁,最适合累积财富。

  投资风格:

  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但更加注重投资风险。以均衡型投资风格为主。

  理财需求:

  调整财富结构比例,更加注重投资的安全性;保险支出增加;二次置业需求出现。希望能更多地积累财富,保障自己和爱人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和医疗费支出;理财经验和知识较为丰富。

  专家理财建议:

  理财的重点是扩大投资,但由于已进入人生后期, 万一风险投资失败, 会葬送一生积累的财富,所以不宜过多选择风险投资的方式。此外还要存储一笔养老资金,且这笔养老资金应是雷打不动的。保险是最稳健、安全的投资工具之一,虽然回报偏低,但作为强制性储蓄,累积养老金和资产保全,也是最好的选择。通过保险让您辛苦创立的资产保持完整地留给后人,才是最明智的。

  1、一份家庭综合理财规划对于安排好您家庭的投资理财极为重要;

  2、适当考虑调整投资结构,增加房地产投资的比重;

  3、此阶段的投资仍应以获取资产的长期增长为主要目标,在安全性上要做更多的考虑;

  4、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做好费用上的筹划和安排,借助银行金融产品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独立生活能力。

  相关银行产品:

  子女教育

  教育储蓄:既有定期储蓄收益,又享受免缴利息税的优惠。

  生肖卡:子女成长伙伴,卡面设计精美,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电子汇款:将现金或活期帐户(含存折、借记卡)或信用卡帐户的存款汇往异地收款人帐户的一种汇款业务。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个人助学贷款:求学之路,一路畅通。

  个人存款证明:方便快捷的办理手续,为存款客户出具证明。

  个人结算

  借记卡:先存后支,通存通兑,代收代付,刷卡消费,积分奖励,健康支付。

  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 循环信用;一卡双币,境内外通用;境外消费,人民币还款。

  个人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新建房、二手房等多种业务,助您完成住房梦。

  个人消费额度贷款:用途广泛、循环使用、方式多样、还款灵活。

  个人权利凭证质押贷款:既保收益,又解燃眉之急。

  个人投资

  国债:享受稳定收益。质押贷款,灵活变现,合理调动资金。

  开放式基金:享受专业投资理财服务,分散投资风险。

  银证通:轻松操盘,资金存取便利。

  个人外汇买卖:币种齐全、价格优惠、投资门槛低、交易渠道多、委托方式灵活。

  个人委托贷款:将手中闲置资金贷给他人,既可解他人之急,又可获得丰厚回报,助人又利己。

  家庭保障

  代理保险:银行代理各种人寿保险、投资分红保险,为您提供最便捷的保险代理业务。

  保管箱:珍藏积蓄放心托管,万无一失安枕无忧

  出国旅游

  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 循环信用;一卡双币,境内外通用;境外消费,人民币还款。

  个人购汇:专业流程,满足多种用汇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