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房地产投资信托资金(REIT)或成房产投资新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7:12 东方早报

  在强力调控政策下的楼市,观望气氛渐浓,各类楼市投资资金迫切寻求出路。但是,在这种楼市氛围中,传统的投资渠道阻碍重重。此时,“房地产投资信托资金(RE-IT)一旦能在国内创建成功,有望成为房地产投资的新选择。”在昨日的“2005仲量联行亚太物业管理大会”上,有关专家这样表示。

  调控政策下,传统房地产投资风险有不同程度增加,而作为一种操作规范的房地产长
线投资方式———REIT受到投资专家推介,REIT在国内的前景被更多业内人士看好。仲量联行物业管理部亚洲区主管王毅青先生认为,国内有众多收益稳定的大型商用物业,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增长与成熟,借助REIT在全球市场的成功经验,REIT将使开发商、业主和投资者共同受益。

  针对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王毅青表示,“对属于REIT这种长达十多年的基金投资方式,几乎没有影响,同时对大型物业的收购方向也不会有大的变化。”他同时指出,随着银行紧缩贷款,REIT反而会以为业主和开发商开辟融资新渠道的形象受到欢迎,并为投资者提供高度透明、稳定的股息收入。

  对在中国实现REIT的可能性,仲量联行的专家分析,尽管中国尚未针对REIT制定相关法规或上市准则,但国内REIT的体系如果构建合理,一切成为现实将只是时间问题。“况且,中国目前在房地产方面的税收政策为REIT的创建留下了较大空间。”仲量联行欧洲董事罗杰先生指出,“中国的REIT在新加坡或者香港上市也有较大可能性。”

  作为一个长线的房地产投资品种,关于土地使用权年限与投资延续性的冲突问题,仲量联行的专家认为,土地使用权年限在很多国家普遍存在,REIT所处的是一个信息高度透明的投资市场,这只是REIT的一个基本信息,并非增加投资风险的因素。

  另据仲量联行研究资料显示,在国外成熟的REIT市场中,REIT作为长线投资受到众多退休人士的青睐,并因其良好的回报率市场持续火热。目前,亚洲共有27个REIT,分别在日本(14个)、新加坡(5个)、韩国(7个)以及中国台湾(1个),投资回报率除韩国较高(8%~10%)外,大多稳定在5%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