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小企业做生意可贷800万 借款人用房产作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做生意,最让人犯愁的就是有项目却没资金,中小企业的老板对此特别有感触。昨日,记者从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该行日前推出了一种“个人展业贷款”,以满足借款人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的资金需要,最高额度一次可达800万元。据悉,该举措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

  贷款不得投资股票期货

  “这是我们银行专门针对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推出的一种贷款。”昨日,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很长时期以来,中小企业都难以从银行获取贷款支持,不少银行在审批他们的贷款申请时,不仅时间长,而且门槛非常高,有的银行几乎就不愿意对这些客户贷款。“融资难”是长期横在中小企业老板面前的拦路虎。

  该负责人称,针对这一现状,深发展特别推出了“个人展业贷款”。据介绍,该贷款主要是用于借款人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只要年满18周岁、具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贷款行所在地合法居住证明以及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的人就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

  该负责人表示,银行在审批借款人资格时,一方面会核查其经营许可证,以确保借款人的确在从事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另一方面,会要求客户必须要有一定的自有资金,且具备该行认可的担保。

  他强调,银行贷款是为了支持生产、经营活动,“坚决不允许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据称,这里所说的“股本权益性投资”主要指的就是投资股票、期货等投机性行为。

  贷款额度为10万元~800万元

  虽说只是针对个人的经营性贷款,但在额度的设置上,深发展成都分行还是给予了很宽的浮动区间———最低一次为10万元,最高则可以达到800万元。

  据介绍,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都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可靠的担保,“房产必然是首选。”据称,银行将对借款人的房产进行评估,贷款额一般为评估值的4~5成。

  该负责人称,这种贷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其中流动资金贷款最长不超过1年。据了解,央行在去年就放开了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上限。据称,凡是申请个人展业贷款的客户,银行通过自身的资信评估系统进行综合打分后会进行不同程度的利率上浮,“从10%到70%不等”。

  一年期以上贷款按月还本付息

  据了解,这种贷款主要用于借款人采购原材料与库存商品的临时性、季节性流动资金周转需要;购置营业用房、营运用车、专用机械设备;承包营运线路、土建工程项目;以特许经营方式进行的投资项目;商铺或厂房装饰装修等。

  据称,借款人除了需提供银行认同的担保方式外,还需要提交其身份、婚姻状况证明、收入及还款能力证明等一系列材料。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是一年期内的贷款,“包括一年期”,借款人可采用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方式还款。对于一年期以上的贷款,则采用按月等额还本付息的方式还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贷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