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暗渡外汇管理陈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47 北京现代商报

  从今天开始,您将可以从银行用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获得年收益率2.37%的美元收入。光大银行昨天在京首次推出了阳光理财B+A计划,使手中缺少外币的投资者可以享受国际外汇市场的收益。该产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人民币升值压力。

  据光大银行计划资金部处长张旭阳介绍,本期的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为1万元,共有两款产品供选择。其一为确定收益,期限为一年,到期后投资者可以获得100%的人民币本金和
2.37%的美元收益。第二种为不确定收益产品,投资者在一年到期时可以获得100%的本金,并且根据银行的资金运作实际情况,获得最低0.25%的美元收益,如果实际收益超过4%,银行将对4%以上的那部分收益加收10%的管理费。

  据了解,与以往理财产品不同,“B+A计划”是以投资者投入本金后获得的利息兑换成美元,然后再到国际市场上通过掉期交易进行投资。而银行会在产品到期时,保障投资者的本金不受损失。此前,各大银行所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由于超额准备金利率的下调,造成银行间交易市场票据收益率从3%下降到2%左右,银行打包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也同步下降,造成这类产品的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针对记者提出的一旦人民币升值,会不会因此受到损失时,张旭阳告诉记者,目前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为3.8%,而国内同期利率仅为0.82%,因此银行可以通过自己的经验,利用国际外汇市场进行有效的运作,并获得相应的收益。只要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在25%以下,购买这一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会高于国内的储蓄存款。

  据悉,目前我国的外汇管制政策正在开始逐步放松,但此前,如果您从正常途径兑换外币,仍需要有护照和签证等手续,而且有额度的限制。而光大的理财产品,为投资者获得外汇开辟了一条新的换汇途径。光大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产品已经得到了银监会和相关部门批准,扫除了政策的障碍。

  另外,该产品的推出,不仅给投资者提供了一条新的安全投资渠道,满足了企业和个人的外汇需求,同时由于该产品的人民币本金并不出境,也从一定程度缓解了目前人民币所面临的升值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