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再战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3:01 新闻晨报

  受央行票据等银行间货币市场短期固定品种利率下跌的影响,人民币理财产品已沉寂了二十多天。昨天,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透露,该行最新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再度启动,将在4月25日至5月16日限量上柜。其两年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虽大不如前,仅为2.72%,但与两年期定期储蓄存款的实际利率2.16%相比,仍高出了近26%。

  人民币理财仍被看好

  银行业观察人士指出,从近期各银行表现来看,人民币理财产品正处复苏阶段。毕竟,在股市不振、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市民投资渠道狭窄的景况短期内难以改变,人民币理财产品仍有旺盛的生命力。

  中信实业此次仅推两年期产品,主要考虑到投资者存在对长期产品收益率高的偏好,近期凭证式国债的持续旺销可见一斑。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资金部负责人唐英爽表示他仍看好人民币理财的前景,他认为,人民币理财产品目前的发展状况与国家宏观调控及货币市场资金流向有关,一旦市场情况好转,收益率回升,各银行将会陆续推出新品。

  银行开发产品求新求变

  按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运作模式,银行必须依靠债券市场及货币市场进行投资,因此,势必受央行利率调整等影响。今年3月中旬,央行将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下调,导致了央票利率明显下跌,人民币理财产品实际上已不能再维持原来的高预期收益水平。进入4月后,市场上已很少有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发售。

  不过,为了维护固有的客户群以及好不容易才创建起来的理财品牌,各银行近期纷纷在人民币理财市场上求新求变。继交通银行在个别支行地区推出7天期人民币理财后,兴业银行也于近期推出了三个月期和一年期产品,年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08%和2.4%;光大银行在4月中旬也推出了期限仅两个月的新品,年预期收益率1.5%,而1月期限的产品正在酝酿中;招商银行同期也推出了一种人民币理财衍生品———美元和人民币的双币理财。

  银行人士表示,现在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虽较前有所降低,但仍高于央行票据2.04%左右的年收益率。这是因为,在央票利率下调前,各行均有部分的老票“囤积”,所以,现在才能开出高于票据行情的预期收益率。作者:晨报记者李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