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中国房产泡沫最疯狂的城市:上海 杭州 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4:10 今日商报

  上海、杭州这两座城市已经成了中国房产泡沫的领头羊,而紧随其后的则是南京。

  尽管为上海和杭州高房价辩护的声音冠冕堂皇,记者在上海采访中遇到的一位40多岁的中年公司女职员的话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普通的上海人,一个小小的两居室,就是一生的梦想!这句话也能得到多数杭州人和南京人的同感。

  《招财》周刊的记者对比了一下这三个城市的收入和房价之比,2004年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16683、14565和11602,平均房价分别是8627、7210和4960,也就是说,买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上海人、杭州人和南京人不吃不喝分别要花41年、40年和34年。难怪有人惊叹,一辈子就为一套房子打工。

  从上海本地市场来看,经历了2004年一年的宏观调控,加上配套商品房的大量建设,部分需求已经被吸纳,尤其是价格处于低端的外环线以外的房子,新年的价格走势很难预测。另外,目前的房价已经提前上升到一个高位,并且由于政府对于上海楼市的态度是求稳而非求升,因此即使上海房价再有提升,幅度也不会太大。

  据调查,上海外环内的投资性购房比例接近40%,杭州市区的投资性购房比例为32%左右,高居房价泡沫排行榜第3名。那么,这个泡沫会不会被捅破呢?

  而作为江苏省会的南京,房产风险同样不容忽视。2005年2月,南京(江南8区)的商品房平均售价已经高到4960元,在1月的一次调查中,认为南京的房价合理的受调查者为0%。2004年底,南京的投资性购房比例为22.3%,而2003年底为27.6%,下降20%,可见,20%左右炒房族的信心已被越来越高的房价瓦解,怯场而去。

  对于2005年南京的房价,曾经精准地预测到2004年南京真实房价涨幅为15%的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高波,最近铁口直断:2005年,南京房价将出现小幅波动!二手房价必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泡沫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