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50万年薪难聘高级游戏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7:35 深圳商报

  (实习生 金红蕾 深圳商报记者 刘洪恩)网络、手机游戏产业的超常发展,使得游戏人才供不应求。4月初,一知名游戏企业在网上开出一万元的月薪招聘游戏软件开发人才,另一网站日前更爆出消息称,有企业为有经验的游戏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给出的年薪达50万元。

  高薪难找合适游戏人才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一些招聘网上,有的月份一个月就有360家企业提供了近800个游戏专业人才职位,其中为游戏软件开发工程师、游戏频道编辑、游戏设计师、游戏客服等职位开出的月薪高达8000元以上,10万、20万甚至50万元年薪急聘的情况屡见不鲜。然而,最大的问题是,企业即使出高薪却找不到合适的游戏设计和开发专业人才。

  在深圳游戏网上登招聘广告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广告已经登了一个月了,可是前来应聘者不到20人,我们只好以高薪从其他网络公司挖来一批研发、运营人才。”

  游戏企业患上“人才饥渴症”

  据了解,游戏产业的人才需求呈金字塔形:底层是运营、支持、服务等“边缘”类人才,包括游戏客服、游戏技术维护、游戏推广等;中段是被游戏学院列为培养目标的设计、开发类人才,包括游戏设计开发与编程工程师,其中以开发过一款以上游戏的人才较为抢手;而塔尖是主程序员、美术总监、策划总监等。目前,最紧缺且需求量最大的就是中段人才,从业人员只有2万至3万人,未来3至5年内需求将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以此推算这类人才缺口大概有20万。因此,游戏企业无一例外地患上了“人才饥渴症”。

  人才争夺白热化

  如今国内众多网游公司对于网游人才的争夺也趋于白热化。记者了解到,国内知名软件公司金山软件今年将面向全国大举招贤纳士,而网游开发人才所占比例接近80%,其中包括程序、策划、美工等众多岗位。

  除金山外,盛大腾讯、光通、游戏橘子、天晴数码等国内顶尖游戏公司也都在招贤纳才,寻找游戏开发所需的技术、策划、设计、服务等各方面人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薪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