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黄金周出游如何用保险护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8:59 金融通

  随着气温的回暖,出外踏青的人越来越多,有车一族更是方便,来个效区自助游也是紧张工作之余休闲的好办法,但在享受效区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及扑面春风时,也别忘了身边的各种隐患,所以在出游之前为自已及家人买一份保险,更为您在出游时轻松的心情再加上一份"放心"。

  意外风险分析

  自驾车出游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风险:

  1、一般自驾车出游路程较远,驾车人对复杂的路况熟悉程度远低于日常驾车,碰撞、颠覆事故发生概率高

  2、黄金周旅游线路较为拥挤,刮蹭概率高

  3、高速公路上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较高

  4、停车场所不固定,盗抢概率高

  5、在山路行驶中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发生泥石流、滑坡的概率相对较高

  6、自驾车出游人员面临的意外伤害风险增大

  各项保险都补全

  驾车出游各种事情都可能会发生,所以该准备的都要准备好。保险也一样,如果没有购买全车盗抢险,可以考虑花100元左右投保一个月的全车盗抢险以防不测;如果没有投保车上人员伤害责任险,可以考虑每个座位投保2万元,一个月花费约25元;如果车况不是很好,可以考虑投保一个月的车辆停驶损失险,花费约150元,可以每天赔付200元,弥补旅游期间车辆损坏造成的损失。

  然后就是人身意外险了,这可是重中之重。我们单独来介绍一下各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

  三家保险产品供选择

保险公司

保障范围

保障时限

保额

保费

特色

帮您省钱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

自游自在保险卡

15天

20万意外+2万医疗救助;
1万乘客意外伤害+1千元行李物品保障;

20元

有乘客意外伤害和行李物品保障

此险种同一被保险人最多投保2份,多投无效;行李物品有100元免赔额。

泰康人寿

康顺(境内)旅游险
(紧急救援+旅行意外)

3天

5万意外+5万医疗救助

14元

1.在合同有效期内感染SARS,可获得SARS住院日额保险金(100元/天);
2.24小时紧急救助和医疗费用承担。

同样的保障,选择泰康的神州悠游保套餐,保费15元,可保障7天。

太平人寿

中联车盟自驾车意外伤害险

5天

意外伤害+意外医疗

20元

这款保险对发生非专业性竞赛的娱乐项目(骑马、攀岩等)都给予了承保。

是目前中国保险市场上第一款专门针对自驾车旅游过程中的风险进行承保的产品,目前刚刚在北京上市

  金融通保险专家出游提示

  1、出游保险准备:

  (1)出游前要仔细客观地分析行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选择适当的险种。

  (2)投保车险时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

  (3)行车区域比较广的车主在选择车险时要特别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以确保车辆无论在何处出险,保险公司都能及时提供理赔服务。

  2、出游必须携带的保险相关单证

  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行驶本、驾驶员驾驶证。

  3、出游驾驶注意:出游前一定要对路线、路况进行了解、熟悉,安排好行程,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如果路程较长,最好由两个司机轮流驾驶,避免疲劳驾驶。

  4、异地出险怎么办?

  一旦在异地出险,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出险影响了游玩的心情;应迅速拨打保险公司服务电话,向当地保险公司进行报案(需持保险相关单证),由当地公司迅速提供理赔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