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沪上银行将拒贷故意拖欠手机话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10 新闻晨报

  近期多家沪上银行不约而同地将有信用卡恶意透支或拖欠手机话费记录者列入银行房贷“黑名单”,在审批房贷时对其“严控”。

  资信报告成审贷关键

  如今,在审贷过程中,沪上所有的商业银行都会从本市的个人联合征信系统中调阅贷
款人的贷款记录或资信报告,不但对房贷记录严加审查,而且对其信用卡恶意透支等不良记录更会格外“关照”。 某股份制银行知情人士表示,有不良信用记录者申请房贷一律不批。即使补交欠款再重新申请,银行也会大幅降低其房贷成数或提高贷款利率。

  其他的沪上银行表示,我想搞你对于上述情况会区别对待,当事人如能提供合理的解释及还清欠款,银行不会拒绝其按揭要求。但是,毕竟原有不良资信记录已经影响了其信用等级,不排除银行降低这类人的贷款成数或提高利率水平。

  据了解,如果持卡人在三个月期限内仍未还清拖欠的信用卡透支款,无论欠款数目多少都会被列入“黑名单”。

  沪上银行共享“黑名单”

  日前,记者以贷款人的身份致电民生银行浦东分行,其房贷部门有关人士特意强调,资信记录上不能有手机拖欠缴费、信用卡恶意透支等不良记录。该人士明确表示,这些记录将影响到能否贷到款。随后,记者从本市建行、招行、光大等银行也了解到类似规定。

  银行房贷部门人士介绍,由于沪上已实现信用卡联网,无论持有哪一间银行的信用卡,只要恶意拖欠透支款就会被记录并反馈给本市的个人联合征信系统,所有银行均能共享。

  据银行反映,年轻人是最容易被列入“黑名单”的人群,因为他们是信用卡的主要持有者,由于收入不稳定、控制消费能力不足、没有养成按时还款习惯等原因,时常造成欠费不缴。随着沪上各商业银行对“黑名单”的共享,那些被列入“黑名单”的年轻消费者的置业之路将会走得更加艰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