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多头资金增加 美元长线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16 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治理潜在高通胀,决心支撑美元

  沈捷 建行上海分行

  上周末,美元因不佳的消费者信心和工业生产指数,回吐一定的涨幅,但美元的强势已开始影响到部分长线投资者的调整头寸。

  考虑到美联储今年治理潜在高通胀的决心,美元有理由长线走高。

  上周欧元兑美元收盘涨至1.2916,但比周内高点回落近100个点;美元兑日元收于107.81,周中最低曾跌至107.11位置。

  受国内政治局势不稳以及商品价格回落的影响,加元表现疲软,美元兑加元由上周一的1.2235跌至周五1.2468。

  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指标起伏较大。美国2月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达到创纪录的610.4亿美元。之后公布的美国2月资本净流入为845亿美元,弥补了巨额的贸易逆差。这也是近期美元能抛开赤字问题上涨的内在原因。

  通过对美元最近3周走势的观察,美元已确定了未来的涨势基调。

  国际市场资料显示,不少投资机构对冲了原先设定的美元空头头寸,并且做多美元的长线资金开始增加。

  在欧盟、英国、日本各自经济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美国所面临的情况则是需要抑止过度增长的国内通胀,尽管通胀的程度未必有美联储官员讲的那么严重。

  以非美货币代表欧元来看,短线在1.3000附近能够为市场所接受,不过欧元已连续两次跌至1.2730上方的前期低点。欧元若跌破区间底部1.2730,将加速止损盘的抛出从而快速下跌。

  操作上,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美国最新的核心生产者和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通胀数据会比较明显地指引美元短线走势,再出现类似上周走势与数据不符情况可能性很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