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政策依央行规定制定 房贷逾期利息将按利滚利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12 北京娱乐信报

  房贷逾期不还,银行不但对逾期期款计收罚息,还将对其中的利息部分计收复利。

  记者昨天从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得知,该银行刚刚下发的房贷逾期期款罚息政策规定:自逾期之日起对逾期期款本金部分按每期浮动利率加收50%计收利息,原浮动期及浮动利息计算方式不变;对逾期期款的利息部分,按罚息利率计收复利。

  复利的计算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也就是利上有利。复利计算的特点是:把上期未还的本利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在计算时每一期本金的数额是不同的。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几家银行,也都对逾期期款的利息部分按罚息利率计收复利。银行表示,这项政策是依据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制定的。

  这里需要提醒借款人注意的是,未还利息部分每天新生的利息在次日还会生息,因此逾期款中利息部分会像滚雪球一样随着拖欠时间的延长越滚越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