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政策高压下如何应对卖房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41 每日经济新闻

  文/刘念

  在诸多打击投机炒房政策相继出台,特别是叫停转按揭之后,上海有房不愁卖的情况正在悄然改变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近公布的调查显示,投机客最活跃的二手房市场3月份以来抛盘
大增,而成交却没有同步放大。这在以往是非常少见的。"最近挂牌的人多,而看房的人明显少了。"一位资深房产经纪人发出这样的感叹。

  她把这一现象归结于最近上海出台的一系列限制房产炒作的政策:加收营业税、提高二套房首付成数和利率、叫停转按揭等等。尤其是最后一项措施实施后,还清贷款成了房产转手的先决条件。用1套房子的钱买多套房产,然后待价而沽的魔术戏法玩不转了。仅此一项,将迫使众多贷款买房的炒家速速出货。

  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如此密集地出台抑制房价的政策,即使是最不敏感的投资者,也能从中嗅出有关部门的调控意图。大多数人开始采取保守观望的策略。

  与买家一同裹足不前的还有银行。银行的贷款审批较以往严格得多,有的甚至干脆停止放贷。

  广发银行曾首家尝试了理财型房贷业务,让客户享受理财抵息、存款抵贷的待遇。然而就是这家如此重视房贷业务的银行,最近在沪上已经基本停止对个人散户按揭贷款。银行收紧房贷的措施意味着,即使有心买房的投资者,也可能面临无钱可贷的境地。

  "以往的卖家挂牌都是不二价,现在都开始表示可以谈谈了。"房产经纪人明显感到,卖家和买家的谈判地位正在发生微妙的转变。卖家必须放下身段,"屈就"市场价格。上海房产之窗网的统计显示,从3月17日到4月7日的四周内,后三周的成交均价比第一周下降了1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