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典当新规浮出 当户笑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56 东方早报

   4月1日,新的《典当管理办法》的实施,典当客户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惠者。按照新办法,原先的“质押典当业务”被分拆成“动产质押典当业务”(黄金、汽车等)和“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股票),并依此对典当费率进行调整:动产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当金的42‰,财产权利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降到不得超过当金的24‰,房地产月综合费率上限也从30‰降到27‰。

  上海东方典当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明表示,综合费率的降低不仅有利于减轻当户负担,还可以促使典当行扩大经营,提高服务水平,进而改善行业社会形象。

  实际上,当大多数中国人仍将典当与“拮据”“潦倒”这样的概念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一些理财观念超前的人早已成了典当行里的常客。在他们眼里,典当行是“第二银行”,而典当则是一种比贷款更方便的融资方式。

  对于常常出入于典当行的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来说,这种融资途径虽然成本略高,却也有着银行贷款难以比拟的优势。既不需要信用调查,也用不着他人担保,只要手头有值钱的资产,最快10分钟就能获得急需的资金。个人无需考虑向亲友借贷的“面子问题”,企业也不必看银行的脸色。

  黄福明说,如今典当行的服务理念变成了“救急不救穷”。上海典当行业协会负责人则表示,典当行业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快速、方便、迅捷的融资“绿色通道”,整个典当也从消费型为主向投资理财型为主发展。

  去年10月末,人民币储蓄利率结束了长达9年的下行而进入上升通道。相对于渐行渐高的贷款利率,走低的典当费率魅力凸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当户的负担,原本因为费率太高而犹豫的潜在客户,有望在低费率政策的鼓励下走进典当行的大门。

  选稿:方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典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