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广州求职者月入7000元也找兼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首届兼职人才招聘会昨天在赛马场举行,百余家用人单位抛出3000个兼职和近千个实习岗位,得到了2万多名求职者的热烈反映,其中8成以上都是各高校的在读大学生。据悉,兼职招聘会以后将隔月召开一次,下一届的时间定在6月下旬举行。

  求职者排起300米长队

  据主办方介绍,招聘会仅事前在各高校预售出去的门票就接近2万张,昨天现场排队买票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前来寻求兼职机会的,8成以上都是在校大学生。

  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昨天上午10时30分就停止了现场售票,并对求职者实行9时30分和10时30分两个时段限时分段入场。记者上午10时在入口处看到,等候第二批入场的求职者已经分成4列,排起了近300米长的队伍,而继续赶来的求职大学生还是络绎不绝。

  记者现场发现,一位就职于一家贸易公司、月薪达7000元的白领丽人陈小姐也前来找兼职,她表示,虽然自己现在每个月已有7000元左右的收入,但是仅供楼就要花去将近5000元。加上其他的日常家用,基本上是所剩无几。她想找一份不占用太多时间的兼职机会。“毕竟,我不希望兼职工作对本职工作造成太大的冲击。”

  女大学生喜任促销小姐

  一位来自暨南大学的三年级女生小张在求职申请表填写的“胜任工作”是“促销礼仪小姐”和“主持人”,“胜任工作时间”是周末。

  她告诉记者,她来自湛江,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现在学校的课程不是很多,所以她希望能够在周末找份“报酬相对高一点”的兼职,挣点钱帮助家里缓解一下经济压力。同时,她也希望能够通过兼职,增加点工作经验,为将来毕业找工作增加些竞争的筹码。(记者叶平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兼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