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合肥房贷还款又添新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47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还房贷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银行商量确定,这样的好事在以往难以让人相信,但现在变成了现实。近日记者在省城银行采访中了解到,央行实行房贷新政后,一些商业银行开始在房贷服务上寻求变化。

  日前,我市有几家银行宣称在房贷上新增了还款方式:除了等额递增还款法和等额递减还款法(详见本报4月2日10版)外,按期付息还本法(市民与银行协商制订还款计划,本金和
利息可以分开来还)、到期一次还本息法(即一次性还本付息)和本金归还计划也列入还款方式。

  “其中本金归还计划刚推出不久,就是由市民与银行协商决定还款进度。”一家银行一工作人员说,城市中有一部分人群,从事着不错的工作,譬如写手、导游,每段时间的收入不稳定,有时候一两个月可能没有收入,但是有时候一个月可能赚几万块。对于这部分客户,这个方式就能很好解决他们的房贷还款问题。

  昨天上午,从市四大国有银行获悉,在这四大银行中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一直有两种还款方式,即等额本金还款法和等额本息还款法,前一种方式第一个月还款最多,后来逐月减少。后者是把贷款本息按照贷款期限平均分成若干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目前我市个人住房贷款70%以上还是以等额本金还款法这种传统方法。

  银行人士分析,3月17日央行调整房贷政策后,我市各家银行根据我市房地产鉴于自身竞争的需要,在普通市民的住房贷款普遍实行的还是5.51%的下限利率和20%最低首付。各家银行在房贷利率水平上并没有拉开差距,便思考起在房贷服务上寻找变化,各种特色房贷还款方式也就应运而生。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吴旋分析,目前各家银行采用最多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适宜于收入稳定的家庭。而等额递减法,适合目前暂时收入较高,但可能出现收入大降的人群;等额递增法适合目前收入一般,但以后收入会逐渐增加的人群;按期付息还本法和本金归还计划,具有较大灵活性,适合收入来源不固定的一类人。而到期一次还本息,则适用办理小额短期贷款人。

  (本报记者 藕海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还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