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全线断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44 竞报

  人民币理财产品全线“断货”

  本报实习记者刘晨报道 风风火火半年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近来大有偃旗息鼓之势。记者昨日从中、农、工、建四大银行以及兴业、光大等股份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已有近一个月没有推出新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只有个别中小银行还有很少的额度。 

  人民币理财全线停办

  昨日,记者致电中农工建等9家银行,发现人民币理财产品多已“断货”。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行和农行均在3月上旬结束了上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中行和建行在2月初推出上期产品后,至今毫无动作。交通银行则在2月底售完了上期产品。9家银行中,只有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于3月21日、4月3日售完新一期产品。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在2月初售完上期产品后,目前也没有人民币理财产品销售。

  至于何时发售新一期产品,9家银行给出了相当一致的回答: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发行与否、何时发行,还要等待决策部门的通知。

  缘何遭弃?

  记者了解到,四大银行中,只有工行自今年2月起至3月中旬共发售两期产品,中行、农行、建行三家均只推出了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曾经创造过3个月销售300亿元的奇迹,人民币理财产品在经历半年后面临被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形,根本的原因在整个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下降。3月17日,央行上调个人房贷利率,同时把金融机构在央行的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由1.62%下调到0.99%,而央行票据的利率也在走低,这些直接导致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降低。

  链接:

  去年9月,光大银行率先推出名为“阳光理财”的人民币理财业务。随后,民生、招商、华夏、中信实业、北京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立即跟进,推出了自己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今年2月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中行、建行、工行几乎在同一天推出了自己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至此,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销售都是热火朝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年利率大多在3%左右,且不征收利息税,比储蓄一年的定期存款收益率2.25%具有明显优势,所以刚一面市,颇受追捧。从2004年9月到12月,人民币理财业务迅速形成了300亿元资金规模的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