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尾房也疯狂 消费者对性价比更敏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9:50 北京晚报

  作为鸡年第一展,晚报军博房交会的火爆程度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加息并没有打击京城消费者的购房热情。

    但是,展会上最让记者出乎意料的是“链家”首次参展的尾盘销售中心得到了更热烈的追捧,据悉刚开展的短短两个小时内签订看房确认书的人数就达到200多个,由此验证了空置房的需求十分旺盛。分析人士认为,房展会的形式使得尾房交易信息不
顺畅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另外,半年间央行两次上调利率也从侧面推动了价格更具优势的尾房市场的消化进度。

  消费者对性价比更敏感

  不同的区域价格没有可比性,因此只要该项目价格在同一地段的楼盘中优势明显,自然受到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青睐。据介绍,“链家”此次推出的永达逸家、时代之光、我爱方庄和椿树园尾盘项目比其本身所在区域的楼盘价格要低300至1000元不等,其咨询者占到了尾盘项目总咨询量的72%。而为了能够更清楚地比较房屋价格优势的大小,消费者对于区域的参考价格表现出了高度的关注,“链家”在展板上也特别为消费者标注了各典型区域的已购公房和商品房的参考价,购房者中不乏有人在认真地记录、抄写。

  需求面积较大总价较高

  从消费者需求登记中统计得出,虽然需求户型仍以2至3居为主,占到需求总量的61.5%,但面积却较一般的已购公房大了近一倍,区间在100至140平方米。由于面积大,单价尽管相对一手现房便宜,但总价仍在50万至140万元之间,因此不得不考虑如何贷款,以及选择什么贷款方式更合算。而“链家”的二手房消费教育学校适时地推出了按揭贷款相关知识的讲座,并在展位设立了深圳发展银行个人房贷业务咨询处,由“链家”金融中心和银行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提供有关贷款期限以及成数的贷款理财指导。

  中介成为尾房的最佳载体

  就在众多京城消费者对空置房较为感兴趣之时,去哪里才能购买到心仪、合适的尾房(空置房),成为困绕购房者的难题。虽然,北京目前现有约1000万平方米的空置房,但实际上多数空置房大都零散分布在成熟社区中,寻找起来非常费力。而许多开发商对于空置房的宣传力度也无法像一手楼盘那样铺天盖地的大手笔。这时,由大型房屋品牌中介机构介入,使得购房者在挑选空置房时一目了然,便成为市场发展的必然。

  记者从另一家代理空置房多年的大型品牌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了解到,在该公司成功推出芳群公寓、北辰绿色花园、罗马花园、阳光广场、力鸿花园、龙华园、国际港等诸多知名楼盘的空置房项目并受到消费者争相购买后,于2005年伊始成立了“空置房销售超市”。目前,该公司所代理的在售空置房项目已达到十余个,数量达到百余套之多。此外,这些空置房大都分布在热点区域,如亚运村、中关村辐射区、CBD及泛CBD等地区,这些热点区域内商圈氛围较浓郁。对于购房者来说,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较为适宜,保守估计,一般投资回报率在6%至8%左右。同时,“我爱我家”此次代理的这些空置房项目,大都具备户型格局好、物业配套设施完善、价格比周边一手楼盘至少便宜500至2000元的高性价比优势,能够满足不同购房者个性化、多样化的购买需求。

  “我爱我家”专业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二手房购买者以及投资客把置业目光从房源紧张的二级市场转向一级半市场,空置房市场前景将会越来越好。文/徐德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