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沪上银行柜台前现提前还贷长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1:10 东方早报

  沪上银行的新房贷利率政策还在不断变化调整,各大银行的个人房贷还款柜台前却已开始排起了长队。“目前提前还贷预约已经排到了5月。”昨天,工行某支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半年内两次加息,居民对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这次的还贷潮会更加汹涌。”据悉,房贷利率上调政策甫一出台,就有不少贷款者闻风而动,这些提前还款的多以10年-20年的中长期贷款者为主,不过有部分贷款期未满1年的也加入了还款大军。

  昨天,记者致电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上海分行咨询提前还款的具体数据,给出的答复都是,由于提前还款是到经办支行提出申请,所以分行暂时没有数据汇总。“我只能告诉你,提前还贷的咨询电话都要被打爆了。”工行上海分行房贷部人员告诉记者。“人手少的支行甚至不够应付。”

  由于房贷利率是一年一定,对已经发生的房贷,商业银行一般会在次年调整利率,“今年年底和明年初对银行是个考验。”工行房贷部门这位人士表示,各家银行目前都在组织调研应对政策。

  而公积金贷款方面,目前相对较为缓和。本市负责集中办理公积金冲还贷的建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加息之后,近期公积金提前还贷的人数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但按照惯例,每年的公积金冲还贷将会集中在4月和9月办理,所以预计在下个月可能会出现一个公积金提前还贷的高峰。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份加息以来,提前还贷潮已经出现。去年年底,沪上工、农、中、建、交等银行的房贷提前还款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去年加息效应尚未完全消化,今年头两个月的提前还贷人数仍在增长。在强烈的加息预期下,越来越多的住房贷款消费者考虑提前还贷,以节省银行利息。

  有投资者表示,目前房贷利率在5.51%~6.12%之间,一般短期投资品种收益也不过3%~4%,两者相抵还是负利,在目前投资渠道有限、收益率又低的情况下,赚不到钱不如省钱,所以提前还贷更划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提前还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