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理财创富离不开鳄鱼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45 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鳄鱼旺盛的生命力,陈贤进一直推崇不已。1947年创立"新加坡鳄鱼"时,他就说:"我曾亲眼看过一只肚子被划开、肠胃统统被拿出来几个小时后的鳄鱼,仍可以满地爬。生命力真是强!"

  这种旺盛的生命力其实也一直是陈贤进所追求的。比如在新加坡创业后,陈贤进经常要去推销其产品,有一次,他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在一条33家衬衣店林立的大街上,32家
店都在卖他的"鳄鱼",可剩下的一家却始终不肯进货。陈贤进并不灰心,他每天都要往那家店跑,与老板一起喝咖啡聊天。

  一直到了第17次,那老板才把陈贤进带上了楼,想彻底打消陈贤进来推销衬衣的念头。原来,楼上正是这个老板生产衬衫的车间,生产好了之后就放在楼下的店铺销售。

  陈贤进却从中看到了打破坚冰的缝隙。他说:既然你自产自销,说是我的竞争对手,那么为什么你还卖别的厂家生产的衬衫?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在你们店里陈列一件"鳄鱼",如果我的产品两个星期内卖不出去,我以后就只来喝咖啡,绝不再谈生意。

  那个老板同意了。陈贤进初步获得了成功,继续趁热打铁,问对方想要怎样的衬衫。老板说,那就要一件最普通的衬衫:尺码14号半、袖长32、白色。

  陈贤进随即提出,只进一件货不够:理由一,尺码不全,"鳄鱼"衬衫的尺码从13号半到16号半,现在只进了件14号半;理由二,每一尺码衬衫的袖长不全,袖长有31、32、33,现在是进一缺二;理由三,颜色不全,"鳄鱼"衬衫除白色外,还有浅蓝色、浅灰色和浅咖啡色;理由四,品种的档次不全,出样的是价格比较便宜的"黑鳄鱼",还缺一个"金鳄鱼"。这些问题不解决,势必会影响销售,后果就是导致他在两个星期后的出局。

  见陈贤进说得合情合理,那个老板最后一共进了240件"鳄鱼"衬衫。"鳄鱼"进了店,陈贤进还是天天往那跑---怕有了顾客,店员不热情介绍,然后抱怨说自己的货销不动。这样一来,那家店没过几天就补货了,后来则发展为天天补货。

  回忆起当年的这段经历,已经80岁的陈贤进坦言,在自己的个人创富历程中,鳄鱼所代表的这种生命力曾给他增添了不少动力,对于今天还在投资理财道路上不断摸索的人仍有借鉴价值,"你要时刻牢记:第一,要有毅力;第二,要有雄心;第三,要有智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