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南京女白领征年薪百万老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6:06 新闻晨报

  星期日新闻晨报特约记者 马悦出

  缘起:“嫌前任男友花钱吝啬,南京女白领征年薪百万老公”。这是去年年末南京某媒体的一条新闻标题。新闻详细描述了主人公南京女白领“小玫”的情况:“面容娇好,独女,80年出生,162cm,大学学历,咨询医师,年收入8万。”但是最引人眼球的是她的征婚条件:“身高、年龄、职业、是否离异等条件不限,唯一的要求就是年薪百万。”

  “她确实条件好。”罗俊,南京“丘比特”婚介公司的总经理,“小玫”是他的顾客。“她有这个条件叫板。现在有一百万的很多,要有产业,还有很重要一点品质要好。翘个二郎腿喝个老酒的不行,暴发户不行。到现在来应征的有十来个,她一个都没看中,觉得对方长相(不行),个子太矮,或者没有思想……有一个长得像土匪,我自己看了也过不了关。”

  收入比我差一点也行

  星期日:怎么想到去“丘比特”征婚的?

  子乔:我的工作接触到的同事客户都是女的,而且平时工作挺忙的。我不太相信泡吧和上网的方式,不可靠。跟同事不太说私事,我的朋友都是女的,单身为主,就不指望她们了。去年12月份左右,我到“丘比特”问问,和罗经理聊天,我就把自己的情况和要求和他讲了讲,然后他给我一些建议。

  星期日:报纸上写,你其他条件不限,唯一的要求是年薪百万。是这样吗?

  子乔:这是罗经理给我的建议。他说让我的征婚条件就这么写,如果是很普通的条件,乱七八糟的人都来了。其实我不是看有钱就行的,有钱要和整体素质结合上。

  星期日:还有其他条件吗?

  子乔:要本科学历的,大学专科的也可以,至少要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不喜欢年龄小的,本来同龄的男性就不成熟,我不想当姐姐。我不喜欢对方家庭没文化、涵养低,抽烟喝酒,每天定点定时打麻将的不行。就算他学历和工作很好,但是总是受环境影响很深。我希望对方现在在南京工作。我的朋友和大学同学谈恋爱,他是广西的。两个人都是警校的,女的毕业了没当警察,男的回广西当警察。两个人很多钱都花在飞机票上。女的不想离开南京,男的来南京,工作怎么办?又不能几个月见次面。最后只好分手。

  星期日:那对方的收入呢,年收入要达到一百万?

  子乔:那只是个“筛子”,不让乱七八糟的人来。其实根本不是硬指标,只要和我差不多——比我差一点也行,有进取心,成熟有思想,有学历的就行,我们可以共同负担生活。现在社会其实挺现实的,有人说“做得好不如嫁得好”,我不喜欢这句话。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控制自己的生活;现在的女性一定要经济独立。

  “他人不错,就是不求上进”

  星期日:你提的这些条件和想法,受谁的影响?

  子乔:和朋友聊天,她们会和我分享谈朋友的经验。看书,看电视,杂志上也有。也会听父母的意见,说白了父母不会害你,他们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要长,接触的人比你多,他们的意见我可以参考。

  星期日:你怎么看你父母现在的生活?

  子乔:生活很平静,没什么争吵,下班以后做饭、吃饭。有时候周六周日一家出去吃饭、踏青。过日子本来就是这样,不可能每天都是激情。

  星期日:读大学的时候谈过恋爱吗?

  子乔:上大学的时候同学谈朋友,毕业以后大家各奔东西。我上大学的时候挺理智的,也有人追,但是我想趁年轻多玩一点,多读点书,多交点朋友,男的女的都有,因为上大学的时候比工作的时候自由得多。

  星期日:有媒体说你有一个相处三年的男朋友,因为物质条件和你有差距,后来分手了。既然不符合你现在所说的那些条件,当初怎么会开始的?

  子乔:……感情战胜理智了吧。现在看不太现实,那时候刚毕业,年轻。他算我一个知己吧,什么都能聊,我的好朋友和父母都知道他。他高中学历,长得不错,高个子。挺讨女孩喜欢的,人品质不错。他的家庭环境不太好,工资一千出头,没进取心。我对他说,“你要去怎么样怎么样”,他总是说,“唉,蛮好了!我的朋友没工作也过得蛮好的。”他的很多朋友也没有工作,有一对男的女的都没有。我的朋友都收入不错,家庭氛围也很好。男女之间价值观、人生观差异太大不好,互相都有压力。到后来我觉得两个人差异越来越大……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不可能和他结婚的。

  星期日:他知道这一点?他怎么想?

  子乔:他知道。他大概是打算和我有结果的。他也想努力,争取改变我的想法:他想用感情战胜理智的办法。他会去幻想未来,说只要有感情,就会如何如何,一切都会没问题。但是现在这个社会,不是我现实,感情和面包都要有。他会说,如果结婚了就住在他父母家里,他家比我家小一点。我不太愿意结婚以后和父母同住,和自己父母都不行更别说和别人父母了。自己的房子小点,三、四十平米没关系,可以共同努力。真正处了有一年多,有感情投入,后来我对他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你不用待我特别好。”后来他说去广东发展,我说好。慢慢就淡了,现在不联系了。

  星期日:当初你喜欢他什么?

  子乔:喜欢他好看吧(笑)。他人不错,正直。

  谈恋爱还是看感觉

  星期日:到今天为止,来应征的人里面有满意的吗?

  子乔:说实话没有。给婚介所打来很多电话,因为要留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十个里面八个没消息了。我一共见了二、三个人,觉得都不太合适。

  星期日:为什么不合适?

  子乔:都是做生意的。太精,生意人的感觉,平时我也没接触过生意人,反正没什么感觉。还是看感觉,碰到一个男性,他再优秀,没感觉还是没缘分。

  星期日:怎样的人才能让你有感觉?

  子乔:这给不出条件。只可意会,不可形容,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碰到了才知道。

  星期日:平时你很少接触异性,那怎么去了解呢?

  子乔:凭感觉,处一段时间。看他的朋友,看他如何对待朋友。一般朋友是怎么样的他就是怎么样的,我和我的朋友就差不多。

  星期日:到现在没找到一个满意的,觉得遗憾吗?

  子乔:不遗憾,没缘分不能强求。本来我想,去婚介试试,也没抱特别大的希望。我想,其实人家条件好的未必会去婚介所……

  星期日:从你提出的征婚条件看,工作、家庭、朋友圈、学历、收入、成熟有思想、还要让你爱上他,简直就是个完人。你在现实中见过这样的人吗?你是不是什么都想要?

  子乔:我觉得条件不高,符合的应该有很多。我觉得城市里还是优秀的女孩多,包括家庭出身、工作,比男孩多得多。

  星期日:说说你自己吧,你怎么评价你自己?

  子乔:现在独生子女挺多的,比较娇惯,可能是家庭教育,我没有这种娇生惯养。我比较大方,性格直爽,没有什么花花肠子,其实我挺笨的。我是个急性子,有什么事要立刻办成,不能隔天做。有时候我脾气不太好,不过我只对好朋友发火,她们当没事人一样。比如我一个朋友,没事不找我,我打手机也不回,每次打我手机就是问路,我就会发火。烦不烦啊,我又不是地图,每次都是这样。不过我不记仇的。

  星期日:听下来你也没什么大的缺点,也是接近完人。你觉得你了解自己吗?

  子乔:朋友说我挺优柔寡断的,挺“糅”的,不算太理智,不是很果断。

  星期日:你觉得她们说得对吗?

  子乔:可能也是,我承认。说我缺乏主见,这样也行,那样也行,太随和,吃点小亏就算了——除非是原则问题。我有4个很好的朋友,都是女的,一个刚刚结婚,剩下的都是单身。结婚的是我最亲昵的朋友,我们平时每周最少见一次面,吃吃饭聊聊天。每天睡觉前还通过电话道晚安,比如说“今天早点睡”。她和她丈夫是去年3、4月份认识的,到6、7月份谈婚论嫁,9月份就结婚了,就不像以前那样联系了。本来我想给她一个月度蜜月,没想到过了蜜月还是这个情况,我觉得有点失落,我想,是不是应该去步她的后尘了。我们这帮人说结婚就结婚的。

  星期日:我觉得你的朋友圈对你影响挺大的,你对她们的评价很高,说说她们有什么了不起的?

  子乔:她们个性独立、想法独立,做什么事情都靠自己的能力,不靠什么人,不用不正当的手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