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中国下月再降进口关税 税则委员会公布涵盖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将从七月一日起,对汽车等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进行调整,并实施有关协定税率、特惠税率。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天公布了此次关税调整涉及的各种商品。

  从下月起,中国按照“入世”承诺,针对排气量在一千毫升及一千毫升以下的小轿车等,将降低四十二个税目的最惠国税率。其中,三十一个税目为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
整车,税率由百分之二十八降至百分之二十五。十一个税目为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税率由百分之十三点八到百分之十六点四降至百分之十。

  根据中国签订的相关协定,对有关国家或地区实施协定税率。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下,对原产于菲律宾的两千八百三十八个税目商品实施相关协定税率。 

  对原产于香港的三十七个税目商品进入内地实施零关税。对原产于澳门的二十四个税目商品进入内地实施零关税。装在拖车底盘上的空气压缩机、柠檬油等,都在免关税实施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中国还将对原产于安哥拉的部分商品实施零关税。具体商品与中国已给予贝宁等非洲二十六个国家零关税待遇的商品范围相同。对原产于也门、马尔代夫、萨摩亚和瓦努阿图的,两百七十八种商品实施零关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