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香港打工皇帝年交税逾亿 隐形富豪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复苏,打工仔来自各方面的收入增加不少,令“打工皇帝”今年要交的薪俸税也特别多,最多的要交达1.01亿元,较往年打工皇帝多出近5倍,今年交的总税款亦破近11年纪录。有会计师估计,要交1.01亿税的打工皇帝,年薪起码要超过6亿元。

  有会计师指出,一个打工人士要一笔过赚超过6亿元,并非一般薪金收入、董事袍金及
佣金所能提供。现时香港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也不一定达到这个数目,例如几乎年年位列“打工皇帝”宝座的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总收入都不过是一亿多。因此要荣登今年超级打工皇帝宝座的,极有可能是一位从未在“打工皇帝”榜上出现过的隐形富豪。

  罗兵咸永道税务合伙人雷添良指出,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公司管理层行使认股权证而取得一笔额外收入。事实上,思捷副主席高汉思便在去年沽出一笔认股权而净赚过亿元。

  另外一个可能是,去年股市畅旺,一些大投资银行由于包销新股而赚得盆满钵满,部分主要负责员工往往可获丰厚的花红。

  香港去年投资市场走势超乎想象,股市成交创新高,去年本港集资总额(新股及增发)达2948亿元破纪录,去年有多只新股上市如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港股市值创下8.26万亿元新高,

证券市场全年成交金额达到4.44万亿元,每日平均成交金额逾180亿元。因此,在投资市场极为畅旺下,一单大型交易成功完成,负责人士便可能有一笔可观的花红或收入,做多一两单要取得这个数目的收入并非难事。

  会计师指出,05/06年薪俸税总评税额增加9%至390亿元,交税逾百万的人士大增,若以年薪有600万元以上人士计便要交约100万元税,不少大企业都有不少这样的管理层,而投资界不少基金经理在市道畅旺的日子,要取得这个数字的年薪也不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