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税务 > 正文
 

辞职洋行长补缴个税百万 税务机关称并未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34 晶报

  系其在任内收入尚未足额扣缴的个人所得税,税务机关称情况特殊未违规

  晶报讯 (记者刘军锋 通讯员 满树玲 陈振国) 内地中资银行首位外籍行长、深圳发展银行原行长韦杰夫辞职后,深圳税务部门要求其补缴个人所得税99万余元。深圳地税第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并称这笔税款已于前日足额入库。

  据该负责人介绍,2月13日,税务机关在确认这位美籍行长辞职的事实后,立即派员赶赴深圳发展银行,调查洋行长在任期内全部工薪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调查发现,韦杰夫在深圳任期内的收入,尚未足额扣缴个人所得税99万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应予补缴。税务人员当场向韦杰夫宣讲了中国的相关税收法规与政策。最后,税务机关决定,由深圳发展银行在向韦杰夫结清工薪收入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20日,深圳发展银行积极履行义务,代扣代缴了韦杰夫的应缴个人所得税99万余元。

  韦杰夫为什么会未缴

个人所得税近百万元呢?上述负责人称,因为韦杰夫此前一直未实际领取工薪。深圳发展银行的公告显示,韦杰夫2004年12月就职,今年2月辞职,担任行长1年零2个月。直到最近,其年薪数额才被确定为约250万元,深圳发展银行按此标准予以结清。由于该特殊情况的存在,税务机关认为韦杰夫的行为没有违规。

  深圳地税第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称,韦杰夫的收入纳税情况一直在税务机关的监管掌握之中,因为税务机关对全市金融企业及外籍高收入者,特别是老总级别的人,都建立了个税监控档案,根据其所在公司每月申报情况予以特别跟踪对比。

  相关新闻

  两企业“洋打工”年纳税近2000万

  晶报讯 (记者刘军锋通讯员张仕俊)龙岗区坪山街道辖区内两家企业的外籍人员去年共缴纳个人所得税1832.39万元,这些“洋打工”年缴纳个人所得税比2004年增加1079.98万元,增长143.54%。这是深圳龙岗地税部门税务人员日前在税源调查时发现的。

  据了解,这两家企业的“洋打工”均来自日本,都在企业担任高层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税收分析资料显示,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外籍人员主动补缴和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

  近年,负责龙岗税务检查的深圳地税第六稽查局对外籍人员纳税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控,并多次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到这两家企业进行相关税收政策宣传,使得这两家企业外籍人员的纳税意识不断增强,并对我国的个人所得税相关法律法规都比较清楚。

  作者:记者刘军锋通讯员满树玲陈振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