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税务 > 个人所得税改革 > 正文
 

广东地税局局长表示今年年薪超12万须全额报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3:54 新快报

  广东省地税局局长吴升文:今年年薪超12万须全额报税

  新快报讯 (记者 任国庆) 记者昨天从省地税局获悉,从今年起,当年取得工薪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按规定应在次年3月底前自主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全额申报。

  昨天,在省地税局上线省政府纠风办、广东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民声热线》仪
式上,广东省地税局局长吴升文介绍,根据国税总局通知,从2006年1月1日起,纳税人当年取得工薪所得12万元以上的,应当实行纳税人和扣缴单位“双向申报”制度,即除了用人单位每月如实申报其所得外,该纳税人还应当于次年3月底前自主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年度全部所得(包括在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的所有收入)。

  吴升文说,广东省税务管理信息“大集中”系统一期去年已经全面上线,税务机关将充分利用该系统,加强对包括高收入人群在内的纳税人的监管,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吴升文介绍说,今年,将在全省20个城市(不含深圳)推广完税证明制度,估计全年将会有近1000万人拿到这个证明,这还需要广大代扣代缴单位如实提供有关纳税资料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

  据介绍,凡是纳税人所在单位完成了个人收入等明细信息申报工作,完税证明就可以在年度终了四个月后发放到个人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