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税务 > 正文
 

中国巴基斯坦明年启动降税计划 惠及三千余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俞岚)从二00六年一月一日起,中国和巴基斯坦将对三千余种贸易产品实施优惠关税。其中逾一千二百种贸易产品将于二00八年一月一日起享受零关税待遇。

  九日,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与巴基斯坦商务部长胡马云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协议》。该协议将于明年起实施。

  根据《早期收获协议》,中方将向原产于巴基斯坦的七百六十九个八位税目的产品提供零关税待遇,主要涉及蔬菜、水果、石料、棉坯布和混纺布。同时,中方将享受巴方提供的四百八十六个八位税目产品的零关税待遇,主要涉及蔬菜、水果、石料、纺织机械和有机化工品。上述产品的关税将在两年内分三次降税,到二00八年一月一日全部降为零。

  此外,从明年一月一日起,中方将对原产于巴基斯坦的一千六百七十一个八位税目产品实施优惠关税,平均优惠幅度为百分之二十七;巴方将对原产于中国的五百七十五项六位税目产品实施优惠关税,平均优惠幅度为百分之二十二。

  薄熙来表示,《早期收获协议》将使中巴两国企业和人民提早享受自由贸易的好处,作为中巴自贸协定迈出的第一步,将为中巴自贸区的最终建立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扩大中巴贸易、开展互利合作创造新的条件。

  中巴自贸区谈判是今年四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与巴总理阿齐兹共同宣布启动的。此后,中巴双方经过两轮谈判,就早期收获、原产地规则等达成了一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