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全国税收上半年整体增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0:40 北京现代商报

  证券印花税减征半年降七成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共入库15810亿元,同比增长21.7%。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整体上保持了较快稳定增长。

  但是,在整体税收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部分税收增长缓慢或下降的现象。例如,受今年进口增长减少的影响,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入库1973亿元,只增长7.1%,增收130亿元;因汽车销量和价格下降,车辆购置税入库267亿元,下降3.9%,减收11亿元。

  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一项税收是证券交易印花税。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入库29亿元,同比下降71.4%,减收73亿元。国税总局负责人指出,证券交易印花税大幅下降有两点原因:一是因为财政部从今年1月24日起,把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2‰调整为1‰,实行减半征收;二是由于股市持续低迷,市场交易量萎缩所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税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