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手持税单求职买房出国用处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9: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佛山217万纳税人昨起先睹个税完税证明,江门云浮随后将跟进

  本报讯 记者 严丽梅,通讯员 林荔丹、赵永清 摄影报道:广东省首张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号码00000001,图)昨天下午被郑重交到了纳税人纪可光的手中。这两天,在广州、佛山两地,将有217万名居民陆续在工作单位收到一封由广东省地税局委托专邮送达的信件,里面有一张个人2004年度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即我们通常所说的个税
税单。

  纪可光,省政协委员。在去年召开的省“两会”上,他与其他委员一起提案,建议税务部门每年向纳税人提供一张详细的年度个人纳税单,同时,还应给每位纳税人设立一个明确的个税纳税人账号,提案引起广泛关注。

  资料显示,目前,个人所得税已经成为广东地方税收的第二大税种,连续11年位居全国首位。2004年,广东省征收的个人所得税达239.6亿元。

  昨天,省地税局副局长黄炎光表示,随着“大集中”系统逐步在全省推行,相应会逐步扩大个税税单的开具范围;今后,省地税局将会向广东所有1000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全面开具个税税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门、云浮两市的市民将有望很快收到个税税单。

  据省地税局介绍,这次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使广东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一次性全面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超百万份的省份。

  税单何用?

  地税部门表示,个税税单一旦在全省普及开来,将密切与相关部门合作,使税单在个人信誉、贷款购房、出国留学、移民等方面的作用表现出来。

  另外,税单还有别的用处。在求职时,可以通过税单证明自己在原单位的收入状况;在遇到意外伤害需要计算赔偿金额时,可以通过税单推算受害者的月收入等。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