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房贷利率上升后如何理财 > 正文
 

北京房贷新利率基本敲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19 北京现代商报

  工行中行采用5.51%利率最低下限 买第二套房执行6.12%基准利率标准

  商报讯(记者和平)记者昨天从京城相关银行了解到,目前工行、中行对于房屋商业贷款的政策都将执行央行规定的最低下限标准,为5.51%;但如果购房人在同一家银行申请第二套房屋的商业贷款,还贷将执行6.12%的基准利率标准。

  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工行昨天正式出台了房贷新利率标准。在该行下发的正式文件中指出:“贷款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按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执行。”工行还规定,个人住房逾期贷款的罚息利率,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50%,具体加收比例由各行确定。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该行对于利率水平的选择主要有两种情况。对于3月17日(含)以后买房的贷款申请人,如果在银行的监控范围内,买房人申请的贷款为第一套住房的房款,按照基准利率下浮10%来执行,为5.51%;但如果贷款申请人所购买的住房在银行联网范围内属于第二套或者两套以上的住房贷款,则按照6.12%的利率来还贷。

  记者注意到,对于在3月17日以前购买住房并申请贷款的消费者,明年开始将执行什么利率标准,目前两家银行都还没有出台相应的政策。

  目前,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等行对外公布或者在网点挂出来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12%(上限);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挂出来的5年期以上住房贷款利率则为5.51%(下限)。建设银行最初曾表示按照6.12%执行,但出于对市场的观望,目前的商业贷款已经暂时停办。业内人士指出,工行和建行在京城房贷领域占有统治地位,因此,两家银行所出台的利率标准必将对其他银行和房地产走势产生深远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