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房贷利率上升后如何理财 > 正文
 

广东三大银行房贷最低利率敲定:5.5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3:25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三大银行房贷最低利率敲定:5.508%

  新快报讯 (记者刘燕红 叶志明)3 月16日,央行出其不意向外界宣布调高房贷利率后,各大银行和市民均表示高度关注。昨天,记者从广州各家银行获悉,四大国有银行除建行外,基本上已确定了新的个人商业房贷利率———执行下限利率,即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打九折———即五年期5.508%.四大行外的中小银行也普遍执行基准利率打九折的规定。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几天不少商业银行的按揭中心电话被提前还贷的市民打爆,更有银行称客户提前还贷已预约至5月份。对此,有专家称,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划算。

  由于央行新规定中提到,各商业银行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首付比例由20%上调到30%.因此,首付比例的上调与否也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问题。广东工行和中行方面均称,公务员等收入比较稳定的客户群体贷款在一些银行,首付的比例有望执行20%的比例……

  另据报道,面对许多网民对房贷加息是央行意在打击普通买房人的误解,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天在“2005中国金融形势预测、分析与展望专家年会”上表示,目前房地产价格是不正常的上升,央行加息是希望保护买房人,希望得“广厦千万间”,解决大多数人的购房利益。

  参与房贷政策制定的吴晓灵显然希望公众能够理解央行的初衷:“央行调整这次房贷利率政策,是想在需求方做一定的调整。调整的主要对象不是买房的普通老百姓。央行允许下限管理,下限管理后房贷利率升了0.2个百分点。从短期来看,我们的购房者会多增加一点利息的支出。但是如果金融政策和其他各方面政策配套能够把我们房地产价格上升过快的势头有所抑制,房地产价格上升的幅度减小的话,就保证了老百姓的根本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