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年预期收益率限定在3%以下 身价放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35 武汉晨报

  年预期收益率限定在3%以下

  国内首款与央行利率联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日前在武汉上市。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时发现,市民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再被要求搭售存款,一年期预期收益率也被限定在3%以下。

  记者在某银行看到这款2年期利率浮动型产品,其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目前为2.25%)加上0.5%,这0.5%是固定的,前者会随央行利率调整而变动。

  该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推出利率浮动型产品是为了应付可能的加息。不过她也坦言:“这款产品卖得不太好。”

  据了解,各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再搭售存款,一年期预期收益率也纷纷“回落”到3%以下。江城某银行人士透露,“这与近期银监会一纸发文有关”。他告诉记者,近日各银行接到监管部门一份内部通报,明确要求“产品收益率不能盲目攀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不能搭售存款”。

  湖北银监局有关人士证实:“一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预警线为3%”。他说,最初银行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要求搭售一定比例存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虽略高于3%,但计算产品和存款的综合收益率,可能仍在3%以下。“如果银行间盲目攀比高收益率,其背后隐藏的风险相当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