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武汉国有银行由坐等存款到助民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6:01 汉网-长江日报

  以往眼盯大企业的我市国有银行,春节过后纷纷推出帮助市民理财的个人金融产品。这些产品迎合了市民为“闲钱”找出路的需求,凡收益高于银行存款的稳定型投资产品,均遭疯抢。

  最先面市的是建设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利得盈”,1天售完;随后,中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半日内被抢购一空。本月上旬,市工行第二期“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全市网
点发行,原定发行时间13天,结果1小时就“卖断”。记者在百步亭工行网点看到,很多市民早上7时银行还没开门就来排队,开门40分钟后,排在后面的投资者便被告知“售完”。

  据悉,市农行也将在本月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

  昨日,市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大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是将市场上的散户资金“打包”,然后到银行间的债券市场投资。它的特点是风险小,收益固定,高于国债和银行定期存款。

  这位负责人说,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的“试水”者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工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近年来也瞄准个人金融业务,且有后来居上之势。其主要原因除了近年来存款负利率外,还有市民对收益稳定性的追求和对国有银行的信任。

  业内人士评说,国有银行跟进个人理财服务,是其体制改革、金融创新的必然结果。与发达国家个人理财服务相比,我国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还处于初级阶段。

  业内人士指出,部分银行对理财产品收益的广告宣传不客观。有的银行违规宣称自己的理财产品高收益、无风险,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市民应充分了解银行理财产品不同于存款和购买债券,其收益只能是“预期”。

  (记者李利民 实习生黄龙 高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