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道德标准考验中国金融理财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4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尤越

  “职业道德是国际金融理财师的4E准则———教育、考试、从业经验、职业道德中最重要的因素。”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总裁兼CEO麦尔在“金融理财在中国第二届国际论坛”上表示。

  麦尔说:“国际金融理财师要具备正直的人格、认真的态度、让人信任的品质。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客户需求是立足之本。”麦尔解释,当客户的财务目标无法实现的时候,理财师须如实告知客户相关产品的所有内容以及可能产生的利益冲突。此外,客户有隐私权,理财师有义务为其进行保护。

  国外专家对理财师的要求将道德准则放在了第一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唐旭在论坛上表示:“金融理财师对客户的信息披露,应遵循道德标准。考问理财师的道德标准,其所提供的产品内容覆盖面是不是能覆盖到市场上所有的产品?还是只优先推荐本行的产品?如何替客户选择产品,是否实现了客户利益的最大化?”

  台湾国际金融理财组织CEO刘凯平指出了传统金融服务业中存在的问题:各金融机构存在着业绩压力,业务人员也为了自身的业绩和佣金多卖自己想卖的产品,而少卖投资人需要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