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聚焦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渐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25 北京娱乐信报

  光大银行近期推出新一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一年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仅为2.75%,与前几期超过3%的收益率相比,本期产品的收益率明显下降了。

  一年期收益率跌入3%

  记者发现,工行从3月3日开始发售的首期“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不高,
投资金额为5万元到10万元的一年期产品,其预期收益率仅为2.5%。而交通银行刚卖完的“得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一年期产品的预期收益也仅为2.8%,都在3%以下。此外,这些新产品与以往产品相比,都没有搭配储蓄。

  收入预警引起连锁反应

  据了解,此前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得搭配储蓄,并提示了预期收益3%的预警线。

  此外,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的有关人士都表示,银行投资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是一个重要原因。

  他们分析,一方面春节期间市民手中现金宽裕,银行回笼资金快;另一方面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限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金融工具,主要包括无信用风险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等。随着大量资金进入货币市场,造成国债、央行票据等供不应求,由于各银行在投资中竞相压价,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日渐走低。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货币市场资金面的日趋充裕,各大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可能继续下降。

  三年期产品热销

  不过,从市场情况看,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了,但买的人还是很多。工行3月3日起推出的“稳得利”产品,4000万元的额度当天就卖完了。光大银行的本期产品在推出第一天就卖得差不多了,目前只剩下小部分三年期产品。

  光大银行个人理财室的有关人士称:“三年期产品也比平常热销。”原来,很多市民没买到前不久推出的凭证式国债,就把钱拿来买这种三年期的产品。“这个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有3.51%,而三年期国债的收益是3.37%,比一比还是人民币理财产品更划算。”一位市民这样表示。(金早)

  相关新闻

  货币基金销售依旧火爆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记者从华宝兴业基金获悉,正在建行发行的“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在上海地区出现排队购买的火爆景象,其中购买10万元以上的个人大户居多。

  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上海人历来以精明著称,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时总是“小心翼翼”。此次“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之所以打动上海市民,主要是因为货币市场基金安全、存取方便、收益较高的特性。

  据了解,此次发行时,华宝兴业联合建行等代销机构多次向投资者进行现场推介,使投资者渐渐认识到货币市场基金的“储蓄替代品”作用,纷纷加入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队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4月初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新规则将实施,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将更加稳定,安全性也将大大提高,将更能体现作为机构的现金管理工具、个人投资理财首选短期金融工具的特性,而货币市场基金购买的火爆现象也将越来越常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