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聚焦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再推新卖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40 浙江日报

  随着理财市场竞争的加剧,近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卖点也越来越多。

  超短期产品受投资者关注

  3月初,招商银行向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人民币债券理财5号”的一个月期产品,预期年收益率1.8%。其以“1个月理财”的超短期概念受到投资者的普遍关注。

  据悉,该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金融工具,一个月到期后一次性还本付息,今后招商银行每月都会有类似短期产品推出。理财专家表示,短期产品增强了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有利于投资者及时调整投资方向,对有闲置短期资金的市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浮动收益规避加息风险

  中信实业银行杭州分行在3月4日—21日期间推出一款两年期收益率浮动型产品。据悉,这款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一旦央行加息,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跟着上浮。其第一年的收益率为1年期定存利率再上浮50点;而起息日前,央行如升息,则产品利率同向浮动。比如,在第一年投资期内央行如升息1%,该产品的第二年预期收益率将可达3.75%。

  中信实业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提醒,这款浮动型产品只有在升息情况下才会显示出优势,比较适合手头有中长期资金、想追求高收益又害怕受加息影响的投资者。

  作者:杜飞磊 陈敏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