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外汇理财失宠 扯上黄金想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对炒金有兴趣又苦于没有操作经验的市民,能借助理财产品热个身?面对发行走入颓势的外汇理财产品,银行扯上炒金概念,本月首推一款与黄金价格挂钩的美元理财产品,让投资者体验一把炒金感觉。

  外汇理财失宠

  刚满周岁的外汇理财产品,去年来销售了不下10亿美元,挖走了省内1/5的美元储蓄存款!然而,其后劲却明显不足。

  美元加息、人民币升值预期……2004年下半年以来,外汇理财产品品种雷同,诱人收益的光环也不再,销售自然走“下坡路”。因为对实际收益不满,一些投资者甚至跑到银行要求提前终止理财协议。

  炒金冷热不均

  贺岁金条、高赛尔金条、奥运金条、招金金条……只要与黄金挂上钩,都卖得火热。老百姓主要还是看中它们的收藏价值,真正用来炒的人并不多。

  省中行的纸黄金推出一月有余,目前日均交易量只有100来克。该行人士认为,炒金这一理念刚刚出现,很多人对炒作的要领并不了解,有的人知道金价去年最大升幅达到了23%,里面钱途无限,却害怕一着不慎被套牢。

  能不能适当过渡一下?保证本金不受损,又能切实感受炒金的氛围?

  1+1=?

  与利率挂钩、与汇率挂钩,外汇理财产品为求收益本就多变,现在扯上黄金又何妨。

  省中行3月份推出的“黄金挂钩型美元金易求金”,就拉上国际金价说事。投资期限1年,期内黄金价格波动越小,投资者收益率越高。在投资期间,每盎司黄金价格处于较窄区间415—450美元之间1天,当天就有5%×1/360的收益;即使黄金价格出了这个区间,如果仍处于较宽的405—470美元范围内,每天仍可获得2.5%×1/360的收益。据了解,客户一年最高收益达5%。

  买外汇理财的投资者,在通过此稳健投资的同时,也可借机培养自己对金价走势的分析判断能力,一旦时机成熟便可到黄金市场“炒一把”。

  记者 王王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