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深圳出现省钱房贷理财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18 深圳商报

  深圳出现省钱房贷理财账户,市民可与中行深圳市分行约定提前还贷也可自由提取现金.

  (记者李钦实习生陈浩)记者昨天从深圳中行获悉,从今天起,该行在国内首推一种新型的房贷理财账户,市民在该账户的存款按事前约定自动即时用以还贷,节省房贷利息,在需用钱时,还可以按正常存款自由提取。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部分银行提前还款需要提前20天至一个月向贷款经办行提出还款申请,且每次还款金额有一定底限(2万元、3万元或5万元以上);另一方面,市民申请银行贷款时也必须办理不少手续。这样,不少有住房按揭的市民便面临着两难情形:积攒了些余钱想提前还贷节约利息,但同时又得担心,万一遇到不时之需,手里却没钱。

  据深圳中行消费信贷处副处长黄丰俊介绍,在开通了房贷理财账户后,市民可往房贷理财账户存入一笔钱,按事先与银行约定的规则和比例,这笔钱将被视为提前还贷的钱,这样,房贷金额减少了,房贷利息自然也减少了。

  同时,黄丰俊还介绍说,当市民要用钱时,还可自由地随时提用该账户的资金,客户将能更加灵活地使用账户内的资金。

  据了解,深圳中行的房贷理财账户最低存款金额设定为5万元,也就说只有超过5万元以上的部分才被视为提前还款。

  需要注意的是,同时,超额部分也不是全额用来归还房贷,而是按一定比例折算后计算。比如存入10万元,超过5万元的部分按50%的比例(存入不同的存款额比例不同)折为提前还贷金额,即2.5万元,剩余7.5万元则按活期存款计算。市民需用钱时,仍可提取10万元现金。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房贷理财账户中,提前还贷所节约的利息并不直接从应交利息中抵扣,而是通过所谓“理财收益”的方式反映出来。中行方面将按日记时,每天计算账户中的收益,与应付的房贷利息进行冲抵。

  黄丰俊表示,目前,房贷理财账户的服务对象仅限于在中行有房贷按揭的消费者,不适用于其他类型的贷款。同时,该消费者还必须是正常供款的客户,出现有欠款不还现象的客户将无缘该账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