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个人炒金银行贷款9成 1万元能炒10万元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12 晶报

  招行在东莞推“首付一成贷款炒金”业务,深圳将很快推出。

  近日,招商银行在东莞开卖高赛尔金条,投资者只需预付首期款10%便能参与交易,余下90%资金等于向招行贷款。记者昨日联系总部设在成都的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后获悉,“贷款炒金”业务需银行的销售系统支持,目前招行深圳和北京两地的金条销售系统正计划进行调整,很快便能推出此业务。

  个人炒金银行贷款9成

  据了解,东莞是招行在广东境内开通高赛尔金条买卖业务的第三个城市。此前,招行于去年在深圳和广州相继推出个人金条交易业务。尽管招行在东莞销售的高赛尔金条的规格以及报价方式与深圳、广州一样,但交易方式上除实盘交易外,还增添了“贷款炒金”业务。

  投资者在招行购买高赛尔金条时,只要在招行开立存款账户或一卡通,预付首期款10%便可参与交易,余下90%资金等于向招行贷款,投资者与招行建立借贷关系。不过,投资者要提取黄金实物时,必须还清银行贷款,并要向银行支付一定金条加工费,加工费的标准和实盘交易一样,每克1.5元。

  资金门槛大幅降低

  据了解,自高赛尔标准金条在深圳亮相后,工行、深圳市商业银行、中行和建行也先后推出黄金业务,个人黄金投资市场正在形成。

  但以前个人投资黄金时,必须按金价全额支付来买黄金,由于金价已达116元/克左右,投资者买金量少的话,投资收益不明显,很多人即使获利也不愿抛出;如果投资量大,按目前的价格,投资1000克黄金至少要11.6多万元,资金门槛较高。

  而这种“首付10%炒金”业务,投资1000克黄金只需1.16万元,个人手中资金的投资功能放大了10倍。“一旦招行在深圳推出这种‘以小博大’的业务,必将再度引发深圳人的炒金热情,并将使银行个人炒金业务的竞争升温。”这位人士称。

  深圳很快便能推出

  近几个月来,黄金价格节节攀升,创下6年来新高,让早买金条的市民小赚了一笔。2005年,国际金价被普遍看好,越来越多的深圳人也开始关注这一新兴的投资工具。

  深圳何时也能推出“贷款炒金”业务呢?昨天,记者和总部位于成都的高赛尔金银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贷款炒金”业务需银行销售系统的技术支持。招行东莞支行由于是刚开通金条买卖业务,因此销售系统已提前做了技术上的改进。招行销售系统技术调整目前还在计划之中。他表示,只要技术改进完成,这项业务便可开通,预计深圳和北京将是下阶段开通此业务的两个城市。

  投资者需学炒金技巧

  不过,高赛尔公司的这位负责人称,虽然“贷款炒金”业务使投资功能放大了10倍,但同时风险也放大了10倍,风险和收益总是正相关的。比如,投资者花1.16万买1000克金条,金条如每克上涨5元,他的毛收益达5000元,收益率超过40%,但金价如每克下跌5元,则会亏5000元,损失也大。因此,这种业务更适合一些对市场行情有准确判断的老手,“中国黄金投资市场毕竟刚兴起,与国际黄金投资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人们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知识还很欠缺。投资者还需掌更多握黄金投资技巧。”

  小贴士

  黄金投资讲座

  3月12日下午,招行和高赛尔金银公司共同主办的“2005年黄金投资全国巡回演讲会”将在招行大厦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世界级顶尖职业黄金炒手和专业黄金投资分析师陈兮现场主讲,涉及黄金投资品种比较分析、影响黄金市场价格走势因素分析、近期和未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等诸多内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