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个人理财有了多面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34 天津日报

  国内首个个人财富管理平台将开通

  如今的储户为了办不同的金融业务,不得不持多张银行卡开立多个投资账户,容易造成资金分散、多头管理,许多闲散的钱不能及时聚集进行有效投资。从招行天津分行了解到,招行日前推出了迄今为止我国内地第一个个人财富管理平台———财富账户,个人可以完全将所有资金都集中在这个财富账户内,进行现金的管理和操作,免去了资金分散带来的不
便。据了解,招行天津分行将于近期开通此项服务。

  现金管理实现跨行缴费

  银行间竞争的结果是每家银行都功能强大,包办任何业务,但是行与行之间的业务就“很费力”,尤其是缴费,一般都是从一家银行取现,到应该交款的银行去缴费。目前几乎所有银行都能够缴纳电话费、水费、煤气费,但是房贷、车贷一般是特定银行做,公积金也是个别银行才做,还贷款成了每月一项费时耗力的任务。

  财富账户突出特点之一是全方位的现金管理,个人对账户现金的管理能实现支付转账等功能,可以满足个人日常生活中的按揭还贷、生活缴费、亲属汇款等需求。招行目前已与国内的大多数银行建立了转账等业务关系,财富账户的用户只需上网使用特定软件,就可设定每月需要向不同银行的不同账户或者银行卡内划转当月或者下个月所需要缴纳的房贷、车贷等各种费用。

  定期活期智能转换

  活期存款变定期当然要到银行柜台,定期存款提前取用,不仅去柜台还要用身份证。定活转换一直都是银行的“铁杆”柜台业务,不过财富账户设置了独有的“定活平衡、动态增值”功能,将之变为智能化,不仅方便客户,还实现了客户财富的增值。

  其含义是当账户当中的活期资金达到一定金额时,财富账户可以自动将账户中的现金变为定期存款。而且这种定期存款不会影响个人平时的日常现金需求,而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自动转为活期存款。在某一个时点上,账户当中的活期存款不足以支付个人的缴费等需求的时候,财富账户自动将账户当中最新存入的一笔款项由定期转为活期,以应付各种支付需求。

  软件平台支持全部财务信息

  据了解,财富账户内包揽了招商银行全部业务,客户可直接投资股票、基金外汇、受托理财等品种繁多的投资产品,并可获得专业的信息资讯等支持。近几年来,金融市场日趋活跃,除包括证券、基金在内的金融产品已近百种外,还有大量的保险类、信托类、债券类等投资产品,很多人开设了很多不同的账户,用于对这些产品的投资。但是由于账户众多,管理起来相当不便,对此,财富账户一站式的投资平台优势使个人完全可以将所有投资都集中在一个账户内进行管理和操作,免去了分散经营的不便。

  本报记者黄海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