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交易门槛仅千元左右 纸黄金在上海受到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7:31 新闻晨报

  如今,只要在银行开个账户,就可以“炒金”———将黄金买卖变得像炒股一样简单———低买高卖赚差价。继中行推出“纸黄金”后,日前,建行也在沪上推出个人账户金交易业务———“账户金”。建行上海分行反映,交易前3天,累计交易量已逾百笔,行情之火出乎银行预料。

  记者还获悉,继中行、建行之后,农行、工行等也即将在沪推出相应的“纸黄金”业
务。这意味着上海市民今后可通过更多银行的柜台、网银等方式参与黄金买卖,且不用为黄金的存储、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烦心。

  交易门槛仅千元左右

  与中行的记账式纸黄金的交易模式类似,"账户金"也不能提取黄金现货。建行有关人士介绍,市民凭借身份证及存折,在建行网点办理证券卡后,就可买卖黄金,但买的不是实物,而是像炒股票一样炒买黄金,即通称的"纸黄金"。

  据了解,建行多数网点都能开办个人账户金业务,据"纸黄金"交易的一般规则,银行给出的卖出价与买入价会有价差,银行在中间收取价差盈利。

  其实,沪上银行还有4种黄金交易方式可操作,那就是中行"纸黄金"以及农行、工行的实物黄金、招行代理的"高赛尔金条"。据记者了解,与中行的黄金宝业务相同,"账户金"交易单位同是人民币,计量单位是克。最低的交易起点为10克。按目前市价,投资1000元左右就可炒金了,而招行"高赛尔金条"的最低投资起点为2盎司(1盎司=31.1035克),买卖门槛在7000元左右。相比之下,"纸黄金"交易起点额更低。

  炒"纸黄金"不宜做短线

  建行有关人士介绍,"纸黄金"虽然可当天买进卖出,但由于国际国内的金价在一两天内没有太大变化,所以,炒"纸黄金"不宜做短线,买卖时间差最好在1个月以上。

  目前,影响黄金价格涨跌的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美元汇率,二是国际原油价格,三是国际黄金供求关系变化。专家认为,"金市踏上漫漫牛市"虽是业内共识,但短期内金价涨幅不大,因此炒"纸黄金"也没必要频繁买卖,投资者应着眼于中长期买卖上。专家还提醒,虽然炒黄金的风险相对较小,但也要注意规避风险。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纸黄金"将触发炒金热。目前投资者买进实物金条,包含加工费、运输费、储存费等,而卖出只能以原材料价格计算,且回购渠道匮乏,如不遇金价大幅上涨,投资者几乎没有赚头。建行理财师认为,"纸黄金"推出后,由于投资者不用进行实物金的提取,就省去了黄金的运输、保管、检验、鉴定等费用,因此与其他黄金投资品种相比,它的交易费用最低,也是个人炒金的最佳模式。

  记者从农行、工行等处获悉,目前他们正在探求为实物黄金交易设立回购的渠道。同时,农行、工行也有计划涉足"纸黄金"业务,如农行预计将于今年六七月份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纸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