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一笔投资代表一个梦 为您储蓄未来预约富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13 科学与财富之价值专刊

  全球最热门的理财工具

  ——定期定额基金理财计划

  前不久看到一份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有关《银发中国》的报告介绍,内容重点指出,在中国55岁以上的老人家庭中,不足四分之一的家庭拥有金融资产超过其年收入
,仅有5.4%的家庭拥有金融资产超过其年收入的2倍。这个数目不足以支撑平均超过20年的退休生活,多数老人也不能指望靠私人养老金来补缺公共福利。此外,数据也显示,2004年老年人仅占总人口11%,但到了2040年时,老年人将占总人口的28%,这意味着,每2个青壮年就要抚养1位老人。如果你想把退休后的生活托付给子女,不但会加重子女的负担,更极有可能会造成“养不起的未来”。

  提前退休并且安享幸福晚年是不少人的梦想,但是大家可能要思考是否有提早退休的本钱?因此,我想介绍一种最适合大多数人有效积累退休金的投资工具——定期定额基金理财计划,期望能帮读者铺就一条规划未来黄金岁月的道路

  定期定额基金理财计划是指投资人每个月将一定数量的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长期下来能累积可观的财富。

  每个月一到月底,多少还有一些闲钱留在口袋里,这些钱说多不多,因为实在买不起好的蓝筹股;说少不少,但也足够一时冲动吃一顿大餐,或买件像样的衣服。

  您有没有想过,如果把每个月没花完的钱拿来投资,日积月累,持之以恒,不知不觉就可以成为一笔不小的财富,足以让自己实现一些渴望已久的梦想。比如一辆车、一次为期半个月的欧洲之旅、一套房子,或者为子女筹措教育基金,甚至为自己创造条件提前快乐退休。

  一笔投资,代表一个梦

  也许,您早就在银行办理零存整取的存款,也明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道理,但是,您可能还不知道,除了定存外,您还可以利用其它更有效的投资工具,让自己越来越有钱。

  定期定额基金提供投资人新的理财渠道,投资人可以每个月固定扣除一定金额,如200元或500元不等,参与证券投资基金长期投资。国外基金的研究显示,定期定额基金的投资者比重最大的是公务人员,他们以此作为退休金;其次是一般人为子女教育准备金;再次是上班族当作退休准备金。

  认识“平均成本法”

  一些国内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琳琅满目的投资工具中,股票投资的长期获利能力最佳。而投资股市又以定期定额的“平均成本法”最能降低投资成本,不但能分散风险,而且获利丰厚。

  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当净值上涨时,买到的基金份额较少; 如基金净值下跌,则可以买到较多的基金份额。长期下来,所拥有的基金份额不仅较一次购买来得多,平均成本也会较低,投资报酬较好且稳定。

  假设每月定期投资500元于某基金,计算结果显示,投资半年期间不论净值上涨、下跌或涨跌互见,平均投资成本皆比平均市价低。对投资人而言,单位投资成本降低,增值潜力相对增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