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建行教育储蓄优惠多 成新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56 重庆晨报

  新学期开始,家长又在为孩子张罗下一阶段的教育准备金,到银行柜台办理教育储蓄的络绎不绝———建行教育储蓄成新热

  眼下,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共识,为孩子的将来准备充足的

  教育金也成为家长们的头等大事。据了解,作为社会上颇为流行的为孩子累积教育金
的投资理财方式———教育储蓄,在我市银行柜台以几何级数增长。

  尤其是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从1999年推出教育储蓄业务以来,近年来发展势头较为迅猛,在各项储蓄存款中长期占据着一席之地,成为了家庭投资理财的一项新选择。

  享受诸多优惠

  因教育储蓄具有无风险且收益高等特点,许多家长都选择建行的教育储蓄,为孩子将来受教育累积教育金。

  建行重庆市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育储蓄是国家特设的储蓄项目,享有免征利息税、享受优惠利率等优惠政策,即使存款人采取的是零存整取的储蓄方式,其存款利率仍按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据介绍,目前教育储蓄最高存款限额为2万元,小学四年级及以上的学生方可参加,但该笔款项要等到该名学生进入高中就读时,凭其高中就读学校出具加盖公章的证明,方可到银行提取。

  无风险收益高

  教育储蓄的优点是无风险,收益稳定,且回报较高。以2万元6年期的教育储蓄为例,比如小明升上了小学四年级,他的父母就有资格为其存入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教育储蓄存款。

  如果选择存6年期的教育储蓄,这样等小明一踏入高中的校门,就刚好具备从银行拿回本息的资格了。6年期教育储蓄按开户日5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其到期利息收益有1000多元,比相同额度和存期的国债收益要高。

  据建行介绍,该储种起存起点低,仅为50元钱,存期分为一年、三年、六年3个档次。存储金额由储户自定,每月存入一次,本金合计最高为2万元,可享受利率优惠和免利息税优惠。(邓楠 张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